2010年1月9日

2010 新竹青青草原初訪


   今天是多日久雨後的大晴天, 冬天的新竹令人想曬太陽,補充點維他命D, 一時興起想到青青草原-這個我新竹住了近十五餘年, 只聞其名, 不曾見過的地方, 便驅車前往...

   號稱19公頃的青青草原有兩個入口, 一個是從草原路抵達青青草原, 另一個是從香村路轉大湖路接櫻花大道的後門入口, 大多數的人都是走前者, 我這次是走後者, 由櫻花大道逛後半部走一圈, 反而前面的青青草原沒去成, 沒關西, 留著下一次再去...


   櫻花大道, 顧名思義, 就是兩旁種滿約3000棵的山櫻花, 從後門入口一直到第三草原公廁附近,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弟發現每一棵山櫻花都有編號, 走完一段就會知道種植的數量了, 不愧是"科技城"所建造出來的... 目前只有些許花苞, 還是光禿禿的景象, 相信再過一個月, 靛紅的花色必能陳列於兩旁迎賓...


   沿櫻花大道剛走不久, 過青青步道分叉口, 就是最小塊的櫻花草原了, 草況還好, 面積小巧而精緻, 下次從青青步道那一面看, 說不定才是精華所在...


   接下來就是面積次大的第三草原了, 因目前還在施工, 草況不甚理想, 只是堪看而已, 但視野是蠻遼闊的, 最近新竹常下雨, 這種濕度最適合草地生長, 下次去應該會更茂盛才對...

   走到這兒, 突然心血來潮想換條路散步, 便沿著公廁旁的小徑, 順著第三草原邊邊, 走入了矮樹叢中...


   進入矮樹叢後, 迎面而來的是一條急降泥土路, 路面還些許潮濕, 不太好走, 下坡後就接上了楓香小徑, 嗯, 是連一片變色葉都沒有的楓香小徑, 因地勢較低, 處在第一草原和第三草原的山澗之間, 像今天這種出大太陽的日子, 實在是個避暑步道, 原本我是要去曬太陽, 後來也開始躲太陽了... 楓香小徑的盡頭 (或是起點?) 就跟青青步道相連, 過橋就是往青青草原的方向...


   休息一下拍個照, 之後改走青青步道繼續往第一草原前進, 開始爬坡了, 這是我今天走得最辛苦的一段, 但是真的還好, 是條很大眾化的路線, 不會氣喘呼呼, 只是呼吸聲大了點... 上坡後就有一小塊茂盛的草皮, 草況甚佳, 原來這裡已經是第一草原了...


   聽過往的遊客說沿著草原旁走上去就會看到涼亭, 那又是個至高點, 便放棄原定計畫, 改走不知名小徑上第一草原, 哇, 這裡的視野超棒, 往東可以到第三草原, 往西勉強視野可以觸及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的地勢較低, 被草原旁的樹叢擋到), 真是舒暢...


   從第一草原沿著油桐小徑 (又是條沒有甚麼油桐樹的路, 不過我只能分辨出五月時間的油桐樹, 搞不好兩邊的樹都是? 反正五月就知道啦) 就可以連回櫻花大道, 小徑旁的"枯木"是山櫻花, 這邊的編號是藍色名牌的, 可不是櫻花大道的那3000棵喔 (黃色名牌)... 和櫻花大道的接口有一些樹已經變紅 (但不是楓樹那種紅), 為冬天的大自然添上些色彩, 煞是好看 (但拍出來 Soso)...

   因時間的關係, 我必須往回走了, 就沒辦法一睹青青草原的面貌了, 途中經過生態池及第二草原, 但因正在施工的關係, 無法拍出好照片, 那就期待再相逢了...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對啊, 我待了十幾年, 今天才第一次去...

    回覆刪除
  3. 感覺真的是蠻不錯的說.
    何時帶我去ㄚ.

    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