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2009 Bali - Hotel 篇 : Ayana Resort & SPA - III




   這次在 Ayana, 雖只住短短的一天, 但也吃到了兩頓滿意的晚餐和早餐, 這和原先我的計劃不同, 原本想搭車去 Jimbaran 吃海鮮燒烤, 因為 Ayana 地處偏遠, 搭淺藍色跳表 Taxi 來回也要十幾萬, 車資加上餐費, 加起來也不比在 Ayana 用餐便宜, 在加上往返時間考量之下, 還是選擇在 Ayana 用晚餐...





   Ayana 內有六家餐廳, 分別提供各種異國風格的餐點, Italian, Japanese, Seafood, Modern International, Pan Asian 等, 最後我們選擇了 Padi (Pan-Asian) 這家泛亞洲風格的餐廳用餐, 點了它的 Daily Special 套餐, 包含前菜, 湯品, 主菜, 然後以甜點收尾, 每一種都提供三至四道餐點供你選擇, 要價 Rp. 250,000, 約台幣一千元左右...





   在上菜之前,  Waiter 先送上炸番薯片當零嘴, 番薯片是沒甚麼特別, 只是這個沾醬真的棒, 是印尼辣椒醬和獨特的甜醬油, 尤其是後者, 這真是我的最愛... 

   前菜 : 我們點了豆腐和春捲這兩道菜, Tofu-這個外貌不甚起眼的東東應是滷炸豆腐, 因用了甜醬油調味, 這道菜竟是異常的爽口好吃, 值得推薦.. Spring Roll-這應是從越式春捲演變過來的, 但是沾醬沒有魚露好吃, 而且裡面還包有我最討厭的芫荽, 好在還有甜醬油, 否則在難以下嚥... 嗯... 這道不要點...


   湯品 : Chicken Soup-這道是三道湯中唯一不辣的, 所以附有辣醬自行調味, 原本是我點的湯, 但是我朋友比較欣賞這湯, 看在昨天他的招待, 我就跟他換了... 湯是清香爽口的, 不錯喔... Tom Yam Goong-這就是標準的泰式酸辣蝦湯, 但是用料非常實在, 用的蝦子可不是小隻的, 而是超大隻的明蝦, 好鮮甜喔...





   主菜 : Indian Curry-這是印度式蔬菜咖哩, 味道普通, 這應是這次倒數第二的餐點, 下次我不要再裝清高, 硬是要點蔬菜料理, 結果自做自受, 好在我朋友幫我分擔一半, 所以只受苦一半..., Chicken-有點像我們的糖醋雞, 但沒那麼甜, 或是說偏甜的三杯雞, 就是道好下飯的菜..., Rice-這是泰國米種的飯, 這樣的容器可把飯給美味化了..


   甜點 : Banana fritter-現炸熱香蕉配冰淇淋真是絕配, 有點似燒冷冰的口感, 冷熱兩種滋味在口中交替, 若是加上野生莓又是另一種滋味..., Ice Cream-Vanilla Ice Cream, 我朋友說還不錯, 但不就是 Ice Cream 而已嘛..





   Ayana 早餐 : 這是我這次去 Bali 所吃到最豐盛的早餐了, 餐廳依食物種類分不同的櫃台供餐, 除了常見的水果沙拉吧, 蛋類料理, 歐美早餐外, 還有亞洲美食吧, 日式早餐吧, 以及現剖的椰子和印尼式甜點耶, 果汁是新鮮水果剛打的, 香濃的滋味一喝就知道, 好懷念啊, 寫到這裡口水又流出來了啦...





   連位置也是特別提供的, 是緊鄰池畔的三角窗喔, 兩面採光環湖, 可以看到印度洋的絕佳位置喔, 是因為我們昨天在此用餐, 服務人員特地準備的, 所以就大大方方慢食, 享受一個一兩小時的早餐 (是想當早午餐, 但還想去游泳, Ayana 超棒的泳池怎能只看不游呢? 豈不是辜負我的泳技?), 第一回合就擺了滿滿的食物, 一盤沙拉是必要的, 新鮮的果汁和冰水, 一盤更種美食的主菜盤, 以及一顆現剖的椰子耶, 喝完還有水水的椰肉可以挖來吃喔, 所以我又吃了第二回合, Omelette 再加上一些港式小點, 最重要的是可以吃到有鹹蛋的粥, 真是太幸福了... 當然了啦, 現剖的椰子還要再來一顆的, 原本準備要保留一些空間給印尼式甜點 (有一區特別攤位)和水果的, 實在是下是吃不下而放棄了, 算了, 那就期待再相逢吧..


   終於要寫最後的泳池篇, Ayana 一共有三個公共泳池, 分別是 River Pool, Infinity Edge Pool and Ocean Beach Pool, 各有各的特色, River Pool 位於 Villa 區, 離其他公共區域有一大段距離, 因為時間有限, 我只有逛逛並沒有下水, 是有點可惜, 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訪...




   Infinity Edge Pool 是主池, 可大體區分為, Upper Pool, Lower Pool, Children's Pool, 以及散布在周遭的沙灘椅, "發呆亭", Children's Pool 是由數個造形不規則的小池子及滑水道所組成, 適合有一點大的小朋友戲水之用, 因有使用年齡限制, 我也只能看看而已, 就不再多述了...




   至於 Upper Pool, 就是著名的海天一色的泳池, 它利用地形上的落差及視覺上的錯覺, 巧妙地"延伸"泳池, 把大海也納入成為泳池的一部分, 在此游泳, 好像可以游進大海般, 那種感覺無法以文字描述, 只能親身體驗, 建議要採取蛙式, 最好是抬頭蛙, 這樣可以有視覺上充分的享受...



   Lower Pool 也有其特之處, 除了它是承接 Upper Pool 的流水形成一道瀑布外, 瀑布水濂之後還藏著一個秘密, 此外, 別被這小小的池子外觀所欺騙, 它的佔地雖不如 Upper Pool, 但最深處可是會淹死大部分的地球人的, 足足有兩米深喔, 這點要小心, 別妄想去水柱下做水療喔...



   瀑布水濂後的秘密是什麼呢, 那就是三個大海水缸, 裡頭可複製了海底珊瑚礁生態, 軟硬珊瑚, 各式各樣的熱帶魚散布於中, 坦白說, 大白天經過時還不易被發現哩, 我是傍晚散步經過時, 因魚池打光才發現的, 所以隔天我就泡著水欣賞海水缸, 這種體驗又是以往未曾經歷過的, 夜晚泳池因安全因素沒開放, 但 Ayana 藉著適度打光, 把泳池變成夜晚散步的最佳去處...



   別小看泳池周遭的 Service, 除了高人一等的休憩發呆亭之外, 還以過人的服務隨伺在旁, Swimming Towel 不是自己去領, 而是出一張嘴, 會有專人送來並幫你鋪好, 此外, 還會送來一點零嘴和濕毛巾, 但最令人感動的是那位帶著斗笠的小弟, 在泳池邊送來新鮮的水果串, 這可是飯店招待的喔, 我一時興起就啃了兩串... 果然免錢的比較甜,

 

   之前提到 Ayana 高級的 SPA, 這裡還可以提供不同的環境以凸顯其尊貴的服務, 如泳池旁的發呆亭 SPA, 在海風徐徐的吹拂下做 SPA, 一定比在密閉房間裡做感覺更棒, 但是"摳摳"也要更多... 最高級的是在獨立礁岩上的小屋做 SPA, 這套療程還有個特別的名字, 叫 SPA on the Rock, 價格依療程不同而異, 從 US 300 多起, 夠高級了吧...



   該往最期盼的 Ocean Beach Pool 了, 這次想走不同的路, 不想再搭電梯, 改由原本小路下斷崖, 往小徑入口的沿途風光真是令人舒暢, 白天看景, 晚上看星空, 也可以享受媲美 Villa 的景致; 斷崖上階梯入口旁的發呆亭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 四角放了幾個懶骨頭, 面海臨風, 躺上那兒有多愜意啊... 只可惜時間有限, 只能圖留過門不入的遺憾了...



   即使如此, 這段往 Ocean Beach Pool 的小路還是推薦一定要走的, 沿途風光實在太棒了, 若是搭電梯會錯過不少 View point, 包括 Ocean Beach Pool 的鳥瞰圖, Uluwatu 斷崖... 等, 這段海岸因為地形限制以及人煙稀少, 海水是乾淨清澈見底, 好想親近喔, 可惜也是時間因素, 殘念...



   喔, 差點忘了提, 這裡的水是新鮮海水, 是每天會更換的, 和之前的淡水泳池是不同的, 所以浮力也比較大, 游起來更過癮喔, 水底鋪設的不是一般的磁磚, 而是有粗糙面的石磚, 踏起來感觸頗為不同, 自己來試試吧, 游泳時還能欣賞波光粼粼, 剎是好看...



   終於寫完了 Ayana 這部分, 平心而論, 這是家值得推薦的飯店, 下次若是有機會造訪峇里島, 它應該還是我會選擇的下榻之處吧...

5 則留言:

  1. 阿呀! 你吃早餐的位置還我選的是一樣的...有點懷念呢!
    我怎麼沒遇到免費的水果串呢喃!
    很可惜的我們在那裡沒選對的東西吃
    CWShih

    回覆刪除
  2. 我也選得 So So 呀, 也是有點到難吃的食物呀, 其實我比較喜歡吃 Seafood, 就是在海邊的那家餐廳, 下次再說了...

    回覆刪除
  3. 九月想去ayana住3天,請問泳池會很深嗎?部會游泳的人應該可以帶泳圈吧

    回覆刪除
  4. 九月想去ayana住3晚,請問那的泳池深嗎?不會游泳的人應該可以帶泳圈吧 ~~ :)

    回覆刪除
  5. 下層的泳池部分蠻深的, 要注意, 上層及濱海的泳池深度還好, 可以踏得到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