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上海世博會見聞 - III

   既然講到浦西, 那就順便介紹一下 D 區 (企業館區), 這也是我心中的一個痛; 此區可概分為 : 企業聯合, 企業精神, 移動未來, 外加一個城市足跡館與世博會博物館, 我所感興趣的是企業館, 雖然只有 18 個, 這可是要看未來 5-10 年生活的指標, 很可惜我只有看到韓國企業館, 最想看的日本企業館始終都要排兩小時以上, 我到門前兩次, 我的腿力狀況實在無法支撐當時的人龍, 只好懷著遺憾離開...



   韓國企業館是由韓國各大企業, 如 Samsung, LG, Hyundai等12個大廠的聯合展示, 大量運用觸控螢幕, 無鍵盤輸入這個元素, 用影片介紹未來城市概念, 除了光彩奪目, 坦白說我沒什麼太深的印象...

   回到浦東區吧, 伊朗館也是不錯的, 波斯圖騰大量地運用在牆面, 屋頂的裝飾, 還碰巧遇到伊朗的樂團表演, 觀賞到伊朗獨特的樂器演奏, 真是幸運; 另外伊朗館所販賣的羊毛繡畫也是有其獨特之處, 值得好好觀賞一番...

   西班牙館也是ㄧ個有趣的館, 最特別的就是ㄧ片片圖案不一顏色各異的籐條板所組合而成的波浪型外觀展館, 白天陽光可以穿過藤條, 灑落在館內, 夜晚燈光穿過藤網, 讓整座建築隱隱發光, 宛若在夜裡一棵發光的寶石; 一進入彷彿穿過長長的岩洞, 兩旁投影的螢幕一直播放著西班牙奔牛節的狂熱刺激, 或是令人振奮足球賽, 因螢幕巨大, 蠻有震撼感的, 只是參觀人潮實在太多, 我幾乎被推著走, 無法好好欣賞一部短片或表演, 只能膚淺地流覽, 拍張小米寶寶當紀念...

   其實我蠻推薦一個不須排隊的超優景點 - 黃浦江沿岸的公園 (世博公園, 後灘公園), 這真的是一個可以讓人沉靜下來, 好好休息的絕佳之處, 無論在視覺或聽覺, 甚至是腳底的觸覺 (脫個鞋子徹底放鬆吧), 找個地方小憩一下, 充個電再上路, 這可是園區裡少數幾個不會覺得人多到礙眼的地方喔...

   另外垃圾時段還有個不錯的去處, 去看各式各樣的表演, 本屆世博號稱會舉行兩萬多場的表演, 有的是在各館裡, 有的是在各區廣場, 當然還有ㄧ些大型秀是在專屬表演館, 如主題秀"城市之光"在後灘廣場的專屬表演館, "CHA"在 D 區綜藝大廳等, 這些秀大都只要在開演前 20-30分去排隊就行了, 但是若是在世博文化中心就要先去取票, 憑卡換去表演票才能入門喔...

   城市之光這齣音樂劇的音樂和劇情都普通, 但舞台的變化可是精彩萬分, 一點都不比 Broadway 的知名大秀遜色喔, 值得撥空前往觀賞...

   最後我再來些小叮嚀, 依現在的人潮, 想要悠哉悠哉地逛世博已經是不可能的, 除非你的心態要改變, 去欣賞園區花大錢的建築物, 相信我, 大部分的館夜晚會比白天更美, 光這一點就可以值回不少票價; 黃浦江畔的公園也是個不錯的建議, 是個可以舒緩心情, 讓腳充分休息的好地方; 若是怕站的朋友, 可以考慮帶把小板凳, 還有各種防曬品, 陽傘, 防曬油是必備品; 區內的食物有點貴又不甚好吃, 可帶點零食之類的充飢, 若是要帶小朋友的, 我是真誠地建議你別去找罪受, 換個旅遊地方吧; 此外, 雖然大部分的內地人水平已經有較文明, 但野蠻人也不少, 垃圾亂丟, 隨意插隊這等落後事常發生, 千萬別閉一隻眼的忍耐, 該制止的還是要發聲, 或是請服務人員處理, 最後請自求多福, 有趟愉快地旅行...

5 則留言:

  1. 沒有去英國或阿拉伯館嗎?

    回覆刪除
  2. 跟你女兒一般可愛喔... 英國館從外看就可以了, 不必去大排長龍, 阿拉伯館 => 沙特館, 要排4個多小時, 我又不是頭殼壞去...

    回覆刪除
  3. 韓國館內有沒有特殊的未來設備的展示呀...有照片嗎?
    cwshih

    回覆刪除
  4. 就是覺得 So So... 不然就拍一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