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2009 KyuShu - Day 5 - 下 : 湯布院, 博多運河城


   湯布院的商店都很有個性, 但整體而言卻不擁擠突兀, 視覺上還保有相當綠意, 和遠方山丘綠成一片, 在這逛街還不如說是在散步, 是個很悠閒的小城町...





   即使是"最熱鬧"的商店街也不過如此, 裡面有一些土產店, 餐廳, 紀念品店... 等, 可以自己找一些中意的小店逛逛, 只是要控制時間, 不然很容易時間在不知不覺就過了...


   其中, 令我印象最深的有三家店 (當然由布院の森不算的話), 第一家好像是個溫室, 店內以賣木製品為主, 最有特色的就是壁掛貓型鐘, 它的尾巴就是鐘擺, 可是會如同真貓般"蛇行"擺動; 第二家是一家專門賣"狗"相關製品的特色店, 可別小看圖中的絨毛狗, 它的鼻子裝有感測器, 一感到周遭變動 (如人經過狗面前), 便會如同真狗般, 發出可愛的叫聲, 我當初就是被狗叫聲才發現到它的, 可惜我要的那一款已經賣光, 所以佾騁的禮物就飛了... 既然有狗的專賣店, 當然有貓的專賣店, 整個屋子都是貓... 天啊, 看得頭都暈了...


   隨意找家餐廳吃個飯, 繼續往知名景點金鱗湖前進, 聽說當陽光照耀在清澈的湖面時, 所產生的折射彷彿金色魚鱗般的閃爍而得名, 終年自湖底湧出的溫泉, 造成白霧迷濛的景象, 更是如同夢幻仙境一樣迷人; 順這唯一從金鱗湖流出的小溪而上, 金鱗湖就隱藏在一片樹林之後, 這和宮崎駿所架構下的世界不是蠻契合的嗎, 我好像走入的動畫場景; 對金鱗湖的第一印象就是綠, 山是綠的, 樹是綠的, 連水都是綠的, 原來可以有那麼多種的綠, 那麼協調的層次分明並列在一起, 好像讓眼睛做了SPA般舒服... 在湖旁有兩棟比較吸引我的注意的建築, 一棟是金色屋頂的古屋, 另一棟是有座鳥居立在湖畔的神社, 等一會有空一定去探幽一番...


   走進一看, 原來古屋的金色屋頂是用曬乾的稻梗所蓋的, 這可是有名的下ん湯, 是附近唯一的一座公共臨湖景觀溫泉, 本地人泡湯免錢, 外來者入浴費200円, 自己將錢投入門前一柱狀及錢箱即可; 原本我計畫在此泡湯, 先入內窺視一番, 裡面竟然空無一人, 便不客氣地拿起相機大肆拍照, 內有湯池兩座, 裡面算是乾淨, 頗有古意, 可惜水溫有點低, 下水恐有感冒的風險, 就此打消了我在此泡湯的念頭...


   看著這美麗的金鱗湖, 突然想多走一段, 想從不同的角度看看各種角度的面目, 金鱗湖雖不大, 但不知道是否有環湖道路, 沒有把握可以環湖一周, 所以只打算隨意走走, 總覺得這裡的房舍不知是天意, 還是刻意安排, 總是巧妙地隱藏在樹林之後, 只是隱隱約約地露一點出來, 盡量的不破壞周遭的景觀; 逛著逛著, 不小心就竟然就環湖一周, 這是一條不錯的散步步道喔, 值得推薦...



   該是去泡湯的時候了, 在回車站的路上, 找到了家名為"仙洞"的溫泉旅館, 可以提供遊客單純泡湯, 時間還夠, 把握時間再享受一下, 天啊, 上天果然是眷顧我的, 整座大眾湯竟然又沒有別的客人, 除了泡湯, 我又可以拍照了, 只是水溫還是不夠, 水質也沒有錦屏好, 但濃濃的日式風格還是夠味, 下次應該做好功課, 找一家筆比較像樣的吧...


   真是太貪玩了, 雲層已開始飄過來了, 離開仙洞, 由布岳已經白頭的, 走到一半, 山頭已經戴上白帽, 開始下起雨來, 溼答答地走到車站, 由布院の森已經在那等我了, 回程的旅客不多, 整個車廂只有6-7個人, 隨意找個兩個人的位子, 好好的睡一覺, 晚上還想去博多運河城呢...


   為什麼要去博多運河城呢? 因為那裏也有一家どんぐり共和国的分店, 我還有凱凱的禮物還沒買, 加上上次也沒去過, 總是要去點新的景點吧, 走了近15分鐘, 總算看到了運河城的夜景...


   這家店的擺設走得是現代明亮風, 東西都整整齊齊的分類陳列著, 相對於"どんぐりの森"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但是對於裡面的東西, 同樣的引人喜歡, 價格也是同樣的令人傷心, 既然無法暢所欲為地買下許多東西, 那就把所有的商品全拍下來吧...


   商品實在太多了, 客官您就自己看吧, 反正我已經在此買好要送人的禮物, 東西是蠻可愛的, 但也頗嚇人的, 希望能早日看到可愛的小夥子穿上這個禮物的照片...


   商店都快關門了, 找一家餐廳吃晚餐吧, 同伴淋了點雨, 身子有點不舒服, 找一家有熱熱的湯可以暖暖身子的店吧, 在地下室餐廳街發現了兩家拉麵店, 一家是一蘭拉麵, 另一家就是一幸舍, 朋友說前者已經吃過, 他覺得還好, 想試另一家, 就點了叉燒拉麵和一小盤炒飯, 麵是尚可, 與一蘭拉麵各有勝場, 只是有點小碗, 但炒飯就是超水準了, 一盤小小的蛋炒飯, 裡面只加了蛋和蔥花, 為什麼日本拉麵店的炒飯都超好吃的? 以這個當今天的 Ending 真是個完美的句點...

4 則留言:

  1. 那台綠色的火車頭好好看喔...是當地才有的嗎?
    CWShih

    回覆刪除
  2. 由布院の森是 JR 九州的特別特急, 往返於博多經湯布院到別府, 一天只有兩班, 採全指定席的特急, 若想知道更多, 請上 JR 九州網站或是請我吃頓飯都可以...

    回覆刪除
  3. 因為我農曆年也要跟朋友一起去九州自助9天,正在傷腦筋行程,可以請問一下如果也要去鹿兒島的話是不是要買JR 全九州pass才能用?

    回覆刪除
  4. 是的, 只有 JR 九州 Pass和JR Pass 可以 Cover, 其它的都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