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2010 TohoKu Day 5 - 下 - 北上(きたかみ), 會津若松(あいつわかまつ), 二本松 (にほんまつ)

   在剛開始寫 Day 5 時, 我就有預感會寫成三篇, 因為這天的資料真的很豐富, 而且景點是漸入佳境, 事後回想起來, 總是覺得我給二本松霞城的時間太短太壞了, 雖然 Canon 550D 蠻不錯的, 但也要有好的光線, 我已經走到天黑, 實在拍不下去才罷休, 你就知道城有多讚了...





   到郡山後轉東北本線往福島方向, 約 30 分後抵達二本松, 二本松是個小站, 但是車站還是有遊客服務中心, 有一個上了年紀的阿嬤在那提供諮詢服務, 聽她說明, 要去城只能靠"11路公車", 行走約 20 分鐘就到了, 途中需要爬一個小坡, 心想已近下午 5 點, 動作要快一點才行, 只是滿腦子都想看盛開的櫻花, 沿途邊走邊拍照, 浪費了些許時間...


   在日本, 你要小心"坂"這個字, 只要有地名或路名叫 xx 坂, 就是要有爬坡的心理準備, 那個親切的阿嬤說爬個小坡, 其實是個陡坡, 算了, 為了看城 (二本松城), 只好咬牙努力爬了...
   上了坡從一座橋 (屬於觀音丘陵遊步道, 供自行車或行人散步用) 下穿過, 美景就豁然映入眼簾了, 怎麼會這麼漂亮, 剛剛一切的流汗喘息都是值得的, 只是...糟糕, 太陽快下山了, 趕快拿起相機猛拍...
   以下的照片都是在光線不是很充足的情況下硬拍下來的, 即使如此, 還是有ㄧ些佳作, 我從不知道櫻花可以如此的色彩繽紛, 春天的顏色是如此豐富, 這裡讓我又開了眼界, 好羨慕住在這裡的人們, 除了要爬那個該死的"坂"之外...
   除了櫻花, 這裡的樹木也很漂亮, 松樹和柳樹展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綠但卻又能和諧的相處在一起, 好似在演奏協奏曲般, 時間有限, 趕緊入城吧, 這個城門 (輪門) 還維持的相當的好, 很可能裡面還有可觀之處, 開始爬吧...
   過輪門後沿著山坡繞上去, 便到了三之丸的遺址, 現已改建成公園, 兩旁種了許多櫻樹和松樹, 頗有日式庭園造景, 煞是好看, 櫻樹和松樹的組合似乎是日本東北的特產, 以往的賞櫻所很少這樣並列, 但今天卻遇到兩處, 或許這是地方特色吧...
   對於三之丸公園的樹林, 我只能用多"彩"多姿來描述所呈現顏色的多樣性, 大自然的用色真是如此的豐富, 令人著迷, 只可惜日本人在櫻花季時喜歡在賞櫻處張燈結綵的大殺風景, 真不知道掛那些到底美在那裡? 只能說這是當地風俗民情罷了...


   雖然如此, 公園內還是有ㄧ些蠻漂亮的單株櫻花樹, 互相爭奇鬥艷般盛開陳列於廣場的四周, 把整個三之丸點綴得更脫俗了...


   在櫻花樹下賞櫻用餐似乎是日本的國民運動, 
有單獨一人在休憩, 也有老夫妻靜靜的相伴在賞花用餐, 更有一家族一起野餐, 最誇張的是社團或是公司同事在櫻樹下唱歌作樂, 形形色色的活動, 好不熱鬧, 櫻花季對日本人是個重要的時節啊...


   在三之丸旁有一水池, 環湖四周也是色彩萬分, 整個城是依山建立的, 輪門地是最低, 越往內走地勢越高, 本丸遺跡據說是在最高處, 因時間的關係, 我這次並沒有造訪, 反而是沿著池子旁的小山徑爬往山腰處的洗心亭, 想去眺望對面觀音丘陵遊步道的風光...


   辛苦一點果然是有回報的, 高一點的視野果然較好, 這是從洗心亭望向整個三之丸方向的景觀, 是個不錯的 View point... 但是無法看到我想看的觀音丘陵遊步道, 咦, 旁邊有一條小徑, 走去看看吧...


    這才是最棒的 View Point, 整個城的山谷全都一覽無遺, 這邊的櫻花密度夠高吧, 實在是難得一見的美景, 即使太陽一直在催促著, 我還是在那佇足良久, 遲遲不肯離開, 據說城最漂亮的時節是秋楓而不是春櫻, 那我實在無法想像那"仙境"會是怎麼樣...


   臨走前, 回頭再看看觀音丘陵遊步道一眼, 此時做了一個重大決定, 不去本丸遺跡了, 想去走看看觀音丘陵遊步道, 這條密徑似乎是還繞了整個山谷, 即使天色已經開始轉暗, 還是拼了...


   這條步道真的別有洞天, 一開始是竹林, 繞過整個山頭後視野突然開闊, 原來已經走到這座丘陵的盡頭, 當地政府巧妙地建了一座橋跨過谷地, 串接到對面山頭, 讓整個觀音丘陵遊步道連成一氣, 兩旁還種滿櫻花, 真的是很漂亮, 只是此時天色已經昏暗, 我只能拍一些比較亮一點的取景, 從觀音丘陵遊步道的另一頭眺望城, 雖然不甚滿意, 只能安慰自己下次再來了, 再見了二本松...


(TohoKu Day 6 - 上 - 角館(かくのだて), 乳頭溫泉(にゅうとうおんせん))

   

4 則留言:

  1. 二本松的櫻花照得不錯!!

    回覆刪除
  2. 還好還好, 那是 550D 利害, 不是我技術好...

    回覆刪除
  3. 這裡好美...有機會一定要去
    cwshih

    回覆刪除
  4. 這是秘徑, 你有辦法走到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