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2009 KyuShu - Day 4 - 下 : 鹿兒島, 櫻島

   搭車從仙巖園至鹿兒島水族館站前, 這裡有交通船往來於鹿兒島和櫻島, 是 24 小時的喔, 只是深夜班次較少 (一小時一班), 單趟航程約15分鐘, 櫻島是座距鹿兒島市僅4公里的海上火山島, 海拔1,117公尺, 方圓50公里, 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活火山, 原本它是座海島, 但在大正大噴發 (1914年), 掩埋了寬400公尺的海峽, 與對岸的大隅半島陸地連接到了一起而成為與九州相連的半島, 但是它和鹿兒島還是靠渡輪較方便, 這渡輪可以同時承載人及車...




   原本認為櫻島可遊玩的地方不多, 隨意走走再泡個湯, 3 個小時已經綽綽有餘, 事實上, 遊櫻島至少要半天, 一整天會更好, 才有辦法盡興, 若能留意巴士時刻表, 才可串起整個行程, 可以到古里溫泉去看海景泡裸湯, 我就是錯過巴士, 只好放棄去享受邊泡露天湯邊看海景的機會, 真是可惜...




   所以就散步到鄰近的櫻島遊客中心逛逛, 了解一下櫻島的火山介紹, 館內有個櫻島立體模型以及陳列著櫻島火山爆發紀錄, 還有些紀錄片可以觀賞, 我覺得資料蠻豐富的, 但是大部分的日本遊客 (參加 Tour bus 行程) 都是到遊客中心旁的櫻島つり公園去泡腳... 可能是時間的關係吧...


   櫻島つり公園緊鄰海邊, 對岸就是鹿兒島, 裡面有提供幾的泡腳池和望海的涼亭, 可以同時欣賞山景和海景, 我與同伴就把它當作日式發呆亭, 找一張長板凳, 望著櫻島小睡一下, 還蠻舒服的...
   我休息個10來分就醒了, 但同伴表示還想再補眠, 所以我就獨自一人隨意逛逛, 到隔壁的熔岩なぎさ遊步道, 這是某次爆發後的熔岩遺跡, 由櫻島火山口流到錦江灣, 到處都是猙獰的火山岩, 在石縫間已經有相當的植物長出, 感受一下大自然的自我演化; 步道相當寬廣, 途中遇到一對西方夫婦騎著腳踏車越野, 還輕切的問候我 : こにちわ... 嗯, 下次我也要考慮騎腳踏車...


   時間不早了, 該去泡溫泉了, 無法去計劃中的古里溫泉, 就改去國民溫泉會館, 一日劵還有打折呢, 它就在櫻島港附近, 在裡面泡湯還可以看到渡輪的運行, 洗個舒舒服服的澡, 好爽, 把這個當作鹿兒島之旅的句點也不錯...

   在上新幹線之前, 特別去車站旁的超級市場採買點食物, 待會可以在車上享用, 除了昨天超好吃的海鮮丼, 還要買當地的特產薩摩燒 (似台灣的甜不辣)及炭火烤雞, 後者是我被香氣所吸引過去的, 外貌雖不起眼, 口味可是超棒, 還有櫻島上的枇杷, 忘記提到這一點, 這是在櫻島つり公園買的, 當地農民把一包包枇杷放在樹下, 旁邊放個小紙箱, 立個牌子標著售價, 沒人看管, 任往來遊客自行購買, 這年頭還有人敢這樣賣實在令人佩服, 為了證實人性本善, 我就支持性地買了一包... 但是不太甜...




   到博多當然要吃我最喜歡的一風堂, 這家豚骨拉麵可是九州拉麵的代表, 本店就在福岡天神地區, 當然要去朝聖參拜一下, 吃完一碗濃濃熱熱的一風堂拉麵, 滿足地返回飯店睡覺...



(Day 5 - 上 : 湯布院, 博多運河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