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 武陵農場大啖春色 (2012/2/10 - 2012/2/11) - 下 !!!

   拍櫻花重要的是陽光, 先前提到武陵是個南北向的峽谷地形, 加上去年的經驗, 真的不用太早起床拍照, 雖然可以拍到無人煙的"脫俗"風景照 (我不太喜歡風景照有不必要的"路人"出現), 但是陽光不佳, 少有滿意的作品, 所以就等陽光普照時再"出巡"就行啦!!! 原則上這想法是對的, 但執行上卻出了點小意外, 我不知道周六的武陵是如此誇張, 時間才過九點, 居然人潮湧現, 從宜蘭到這起碼也要近兩個小時, 這些"外來"遊客到底是幾點出門? 整個南谷"車"一下多了起來, 要找個停車位居然如此之難, 趕快進行昨日未完成的工作吧...




   南谷只剩下七家灣文化遺址前的賞鳥步道還沒逛過, 趁著早上人還不算多 (話雖如此說, 已經比昨天遊客多多了), 趕緊紀錄去... 這一塊與昨天的入口公園隔著一條不知名的小溪, 另一邊是接松林大道的公園, 腹地不大, 花個十來分鐘就逛完了...


   來武陵賞花, 通常我都會撥一些時間去欣賞國寶魚-櫻花鉤吻鮭,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喜歡看牠們在水裡悠游的樣子, 看著看著心情就不自覺愉悅了起來, 對我這個此生不"魚"的人而言, 這是個不解的問題... 不管了, 出發去觀魚台吧...


   車過億年僑, 突然有白雪覆蓋的山頭閃過右邊視野, 趕緊將車停在武陵茶莊前, 再走回頭瞧個仔細, 這橋跨過雪山溪, 居然是整個武陵谷地唯一可以看到"聖陵線"部分山頭的地方, 山上積雪尚未融化, 白靄靄的山頭甚是顯眼, 為這世外桃源多添一分景緻...


   回到武陵茶莊, 這裡雖算是南谷但櫻花還開得稀稀疏疏, 但這裡卻是通往茶園的停車場 - 這又是另一個武陵賞櫻勝地, 我去武陵賞櫻兩次, 每次都陰錯陽差地錯過這個點, 聽說風景還蠻漂亮的, 只好等明年圓夢了...


   觀魚台位於中谷北緣, 是一般遊客較容易觀賞到野生國寶魚的兩個欣賞點之一 (另一個在昨天去過的武陵吊橋), 算是老天爺補償吧, 今天的魚況特好, 用相機到可以清楚拍到"魚群"悠游的情況, 有點後悔沒帶我"捕"飛機的鏡頭來, 我已經用到 200mm, 櫻花鉤吻鮭還是小小一條, 但比起去年來已經好太多, 好到我都可以"錄"下魚況... Post 兩段拙作給大家看看...






   中谷管理站附近是我去年看到櫻花花況最佳的地方, (圖右三張), 那時讓我感動不已, 念念不忘隔年再來, 結果卻看到如此的花況(圖左)... 殘念です...


   為了推廣教育國人對國寶魚的重視, 在行政大樓旁步道下去, 設有一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陳列展示介紹櫻花鉤吻鮭的生態, 除了相關影片看板介紹外, 這裡還有大水族箱供遊客近距離觀賞國寶魚, 今天的櫻花鉤吻鮭跟我真是合緣, 居然乖乖地在我面前漫游, 讓我這笨拙的技術都可以拍照如此清晰的身影, 太感動了...


   離開生態中心, 循原路回到松林大道, 恐怖啊, 整個武陵快要變成台北鬧區了, 人怎麼這麼多啊, 實在沒法拍照了, 拔車下山吧, 臨走前在入口公園來個"最後一瞥"... 紅粉佳人, 明年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