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 與清邁泰式素食餐廳 : Khun Churn 的再次邂逅 !!!


   或許是上次用餐經驗是如此美好, 我立刻又動了跟它再度邂逅的念頭, 因為這次旅行只有我一人, 所以很難多點幾道菜, 剛好我是去學泰式按摩, 中午若吃過飯下午學按摩很不舒服, 我那時正考慮中午不吃, 等下課去吃午晚餐, 這樣就可以多點一道菜, 才有辦法對 Khun Churn 這家餐廳下教客觀的評論,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 念頭一起, 再想過一遍, 沒什麼大礙就會付諸實行... 隔天一早早餐就吃飽一點, 因為要等到下午下課後, 三點半以後才會再度進食啊! 於是在隔天下午我又再度登門 Khun Churn 了...



   因為不是"正常"用餐時間, 所以店內只有我一位客人, 這也難怪, 除了我這種食物"狂熱"份子, 誰會在清邁下午三點多 (我覺得那時候的清邁最熱, 騎車時"防曬"工作要做好, 不然有曬傷的風險) 到一家沒有冷氣的餐廳用餐? 雖然唯一的 Waiter 還搬來一台電風扇專門服侍我, 我還是三不五時地拿毛巾出來擦汗, 這倒不是這裡奧熱難耐, 而是今天我點了較"泰式"風味的食物, 有點小辣到一直出汗啦! 此外, 這時來的另一個好處是陽光充足, 不像昨晚般那樣"有情調", 連拍個 Menu 都很吃力, 只能勉強拍拍食物, 但今天可就不同了, 光線充足, 加上又沒有其他客人, 我就可以大大方方"借"一本 Menu 來好好閱讀, 仔仔細細弟品味一番...


   由於昨天已經領教過這裡的"飲品", 所以我就要了杯水加上冰塊, 然後開始享用今天的餐點, 首先上來的是道開胃菜 PO PIA SOD, 這是道類似越南生春捲的菜餚, 跟生春捲不同的是它還提供格外的生菜, 其中不乏一些香草菜類, 裡面所包裹的全是素料, 這是無庸置疑的, 最妙的是它的主廚特調醬汁, 跟越南生春捲所附的魚露大大的不同, 口味清爽不過鹹, 沾著泰式春捲或是生菜沾醬汁吃都很好吃, 其中這春捲居然有包著我最討厭的食物 - 香菜, 但是在這神奇的醬汁之下, 我居然也可以咀嚼下肚! 只是這味道就沒昨天那一道 BAI CHA PLU 那麼令我激賞了!


   真的要謝謝 Khun Churn, 讓我了解到世界之大真的無其不有, 光是我討厭的"香菜", 在台灣其實常見的只有一種 : "胡荽", 比較像左手邊的那個模樣, 但是在這裡我至少發現有三種以上的植物會散發出"香菜"的味道, 最右邊的那種就算了, 它長得很像小號的胡荽, 所以味道像已就不足為奇, 令我大開眼界的是中間那大大葉片, 居然也有濃烈的"胡荽"味道! 我原本事把它當作像吃韓國烤肉般, 把大葉子當外皮, 包裹著春捲來吃, 才一口下去就被那濃烈的"胡荽"味道給嚇到, 仔細研究後才發現這驚人的事實! 這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 像我這樣會挑食的人, 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遇到不認識的"青菜", 最好先小口嚐嚐看, 不要被其外型所矇騙了...


   接著品嚐的是 TOM KHA : 這道是以椰奶為基底的蔬菜湯, 放了一大堆菇類和蔬菜 (種類太多了, 連 Menu 也偷懶只用 Assorted 來描述), 混著東南亞特有的香草植物 : 如檸檬草, 萊姆葉, 辣椒, 洋蔥... 總之就是椰奶什錦蔬菜湯吧, 但是帶點小辣, 是那種我還可以接受, 但喝下去會稍微流汗的辣度, 坦白說, 我喜好這種湯頭遠勝過泰國的 TOM YUN KUNG, 雖然湯頭一樣充滿的南國香料的刺激味, 但是有椰奶下去調合, 湯頭變溫潤了許多, 只是喝這湯有些麻煩, 裡頭有一堆無法"吃下去"的香草葉片, 吃那湯料藥費一點功夫, 但我還是很推薦這道湯...


   最後動手的就是今天的主菜 HED RUAM, 選它的原因是因為它的材料看起來相對單純, 只有 Assorted Mushroom 加上洋蔥和兩種 pepper, 菜色跟昨晚的 TOFU PAD MED 類似, 都是醬油色澤, 可能很下飯, 坦白說, 這菜讓我有點失望, 不是不好吃, 而是太平凡, 沒有讓我"驚喜", 這種雜炒, 我覺得台灣就有機會吃得到, 調味上感覺不出什麼"泰國"味, 反而比較像是一道"素菜"罷了... 雖然如此, 它還是好吃到我把整盤吃個精光啦!



   這就是我與 Khun Churn 的再次邂逅, 雖然沒初次那樣讓我感動 (主要是那道開胃菜, 香菜是致命傷, 雖然讓我開了眼界), 但這家餐廳我是相當推薦的, 沒想到泰式素食居然如此有特色, 對我而言, 它的好吃程度還略勝過一般的泰國料理, 只可惜它遠在清邁明曼路, 若是有到台灣開店就好了, 我只能說, 若我有機會再來清邁的話, Khun Churn 絕對是必備行程...


   原本以為這趟旅行跟 Khun Churn 的邂逅就此劃下句點, 沒想到在結帳的時候, 不小心瞄到櫃台下方的一張推薦公告, 中間的那行淺藍色的字 : Buffet start 11:00 - 14:30... 居然成為再一次邂逅的濫觴...


(下一篇 : 與清邁泰式素食餐廳 : Khun Churn 的三度邂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