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 與清邁泰式素食餐廳 : Khun Churn 的三度邂逅 !!!


   就是這張"相片", 讓我回飯店時上網去 Google 一下, Khun Churn 有提供中午的 Buffet? 一個人只要 129 銖? 怎麼會這麼便宜? 那菜色呢? 我知道這可能是在中午時段吸客的手段 (因為這沒空調), 但價格也太殺了吧! 沒想到上網一查, 不得了, Khun Churn 居然是背包客聖經 : Lonely Plant 強烈推薦的餐廳, 而且還有人在背包客棧上推薦這是來清邁必做的十大行程之一 : 到 Khun Churn 吃午餐 Buffet, 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在幾經考量後, 我決定翹週五的畢業考, 這樣才能親自來一探究竟, 看看傳言是否屬實...




  星期五早餐刻意吃得少, 只喝了碗粥加上一盤水果, 不到九點, 便往市郊素帖寺騎去, 先去山上遠眺清邁市區, 順便走走逛逛, 近中午再回到明曼路巷子裡享用 Khun Churn 著名的 Lunch Buffet, 約過十一點多, 我熟門熟路地來到 Khun Churn, 一進門, 我就表明我是要來吃 Lunch Buffet 的, 於是 Waiter 就貼心地幫我找了一張最靠近"Buffet 食物區"的桌子, 一看到那座沙拉山, 心裡就想著, 129 銖的收費, 看來真的是物超所值啦!


   先從簡單的介紹起, 飲料區有提供四種花茶果汁, 由右至左分別是 Star fruit, Lemongrass, Roselle (洛神花茶) 和 Chrysanthemum (菊花茶), 之後的銀色水壺裝的是飲用水, 而旁邊那壺褐色液體是 Brown Sugar Syrup (棕糖糖漿), 在旁邊還有一大桶冰塊, 這區的飲料只提供給吃 Buffet 的顧客, 單點的客人可不能享用...


   隔個廚房通道就是泰式熱炒涼拌區, 今天有提供泰式炒飯, 椰子嫩枝? (coconut sprout) 熱炒, 紅蘿蔔炒白菜, 四季豆辣炒豆干, 豆芽菜木耳炒雞蛋, 泰式沙拉涼伴麵, 然後是泰式炒河粉, 三樣似天婦羅般的炸物, 分別是炸豆腐, 炸檳榔葉以及不知名的蔬菜炸物, 除了泰式沙拉涼伴麵有拌入可恨的胡荽外, 其它的都是我的菜, 相當好吃!


   轉個彎, 緊接著陳列著是泰國特有的配菜調料區, 跟台灣人比起來 , 泰國人的口味簡直重到不行, 明明已經調味夠重的菜餚, 泰國人就是硬要在加上那麼一點個人特株的偏方才覺得夠味, 但 Khun Churn 這點跟一般餐廳不同, 它雖然也提供些醬汁, 但不像外面直接是辣椒醬或是魚露, 而是已經特調過較溫和的沾醬, 別說是沾主菜, 沾生菜也是很好吃... 這裡還提供黃瓜切片, 小番茄跟一堆不知名的生菜切片, 因為待會還有更豐富的沙拉吧, 這區的小家子氣我幾乎都沒用過...


   還記得之前我對它的湯品讚譽有加, 沒想到這裡居然一次提供了六道湯品, 你可以直接當湯喝, 已可以加點麵條便成一碗湯麵吃, 這種是泰北特有的吃法, Khun Churn 提供了三種麵條, 白色細如米粉的, 像台灣的黃麵般但是比較寬扁的, 以及像泡麵般的乾燥麵, 加入湯汁中立刻軟化成麵條的特別款, 要吃什麼, 麵要幾種, 份量的多寡, 就請客官自己 DIY, 反正隨便都可以弄出一碗美味的湯麵啦!


   連餐後甜點也包含在 Khun Churn 的 Buffet 中, 左手邊算是湯麵區, 除了紅色的濃郁湯頭, 還少不了泰國特有的生鮮香料, 檸檬, 洋蔥, 青蔥, 辣椒... 但我比較感興趣的反而是右手邊的紅豆黑糯米摩摩喳喳, 配料看起來還蠻豐富的, 最重要的是在這種炎熱的天氣, 飯後來一碗冰涼的甜品是件多棒的享受, 由其是在這種無空調的環境下...


   最後, 該來介紹一進門就超搶眼的沙拉山了, 以泰國這種如此炎熱的午餐時光, 來盤涼爽富咀嚼口感的沙拉無疑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這裡只有素菜, 但蔬果種類繁多, 色彩繽紛,  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 尤其是它的五種沙拉醬, 跟我平常常見的那些油醋醬, 日式和風醬, 或是在台灣人氣很高的千島沙拉醬, 完全沒有交集, 全部是我沒見過的口味, 真不知道等會要如何下手?

   以上就是一個人要價 129 銖的 Buffet, 夠超值了吧! 老闆是在做善事嗎? 菜色也未免太豐富了吧! 再很敬責地記錄介紹 Khun Churn Buffet 的菜色後, 該是好好享用的時光了...



   雖然刻意早餐吃少一點, 但最終我也只能吃下三盤主菜外加三碗小湯麵而已, 但我已經盡可能的把所有的菜色或多或少地嚐了一遍, 結論是雖然午餐 Buffet 的菜色較多, 可以一次嚐到許多很有泰國風味的菜餚, 但是我還是覺得單點的菜餚比較有特色, 只是中午的價格實在太優惠, 而且又可以吃到那麼多道的泰國風味素食, 對於泰式素食的印象與體認, 可能遠遠高出單點菜色, 尤其對於出遊在外的旅行者, 實在少有機會可以呼朋引伴一起來享用多道美食, 所以對於想認識泰式素食者, 我個人還是推薦 Khun Churn 的午餐 Buffet 是個很好的濫觴, 當然若是人數夠多的話, 我島是很推薦晚上來這用餐, 每個人點一兩道菜一起分享, 在較涼爽的氣溫下用餐將會是比較快樂的事情... 雖然中午有冰涼無限制的花草茶跟摩摩喳喳可以解暑...

Khun Churn
Th Nimmanhaemin, Soi 17, Chiang Mai 50210, Thailand
(053) 224 124
Open Time : 08:00 - 22:00
Buffet Daily : 11:00 - 1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