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 與清邁泰式素食餐廳 : Khun Churn 的初次邂逅 !!!



   會知道這家餐廳, 真的要感謝"清邁小時光:療癒系古都的輕旅行"這本書, 這是作者林東興推薦的少數餐廳, 但卻讓我一吃就立刻驚艷, 停留在清邁短短的六天裡面就去光顧了三次, 它位於清邁西城門 (松達門) 外的 Nimmanhaemin 路上的小巷子裡, 離我所投宿在東城門 (佩塔門) 外的飯店有段不段短的距離, 但是它的食物卻深深地吸引著我, 讓我屏除空間上的障礙, 即使得冒著下雨 (現在清邁是雨季) 或是烈日的烘烤 (我是騎摩托車), 我還是與它結緣三次, 究竟它的食物有什麼魅力,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初次碰面的是在泰式按摩第二天的下課後, 先回去飯店游個小泳泡個水, 等太陽的餘威沒那麼強的時候才出門, 先順道去跟我弟同名的西城門松達門和西城外最著名的寺廟 - 松達寺瞧瞧, 據說松達寺的日落很有名, 或許是我沒慧根, 根本找不到讓我可以覺得"美"的地方, 趁著天黑前趕快去找 Khun Churn, 這點真的要謝謝林東興的簡圖, 讓我這個泰文文盲居然很順利就找到了... 嗯, 不是十分順利啦, 這只能怪 Kurn Churn 餐廳本身! 就一個小小招牌, 其它都是一片綠, 招牌又不明顯, 我騎車當然很容易錯過啦! 不過過頭再繞回來時就被我這個天生方向感好的人找到啦!


   把摩托車停在門口, 往裡一瞧, 餐廳居然長成這模樣! 這... 這哪是餐廳, 根本是座小花園嘛! 偌大的"中央"草皮及樹木幾乎佔了餐廳一半的面積, 剩下的空間才是餐桌擺放的地方, 而且還是沿著小庭院的周圍畸零地擺放的, 因為考慮到陽光的問題, 所以有許多座位都被太陽傘所擋住, 這其實暗指著一個小小的缺失 : 這裡是沒有空調的, 頂多只有電風扇, 這在炎熱的清邁可不是什麼好賣點, 所以說, 這兒其實比較適合晚上涼爽些時來用餐, 要是大中午來此吃個飯肯定是個酷刑... (心裡雖然這麼說, 但我的第三次接觸卻是在日正當中的中午, 雖然那天天空中不時有雲朵幫忙遮陽, 但也算是熱死人的大晴天... 這點待後再敘)...


   由於來得早, waiter 很快幫我找了張桌子, 並給我一本厚厚的 Menu, 我數了一下, 整整 20 頁, 分有早餐, 開胃菜, 沙拉 (我覺得這裡應該稱為涼伴菜), 湯品, 咖哩, 主菜, 若是你一個人來, 還有簡單的 Single dish 可以提供, 從飯到麵等簡單的套餐都有, 真的會令人眼花撩亂, 不知道從何點起, 加上店家非常用心, 怕顧客光看名字跟食材也不知道它是怎樣的一道菜! (我更慘! 因為連名字也看不懂, 都是泰文) 所以幾乎每道餐點都附上成品的照片, 就是因為這照片實在太美太吸引人, 我足足研究了近十分鐘才決定好菜色, 後來想想, 是自己搞不清楚, 其實只要看 Page 1 的 Recommended menu 點菜就好, 我那晚點的兩道菜都是如此...


   首先上來的是一道算是開胃菜 Bai Cha Plu, 會選這道菜是因為我看到旅遊書有介紹清邁這有道菜是以 Betel leave (檳榔葉, 老闆菜單上寫錯, 害我查不到這字, 但這有提供 WiFi, 我是 Google 到的) 當春捲皮般, 上面放上各種小切片的香料食物, 如檸檬草, 烤過的椰絲, 芝麻...等, 要吃的時候是拿一張檳榔葉, 取一些適當份量的各種小切片的香料食物, 但在 Khun Churn 這是把所有配料幫你調好成一口大小, 並擺放在葉子上面, 吃的時候只要將葉子稍捲起來, 直接送入口中就行了! 這菜真是美味, 各種配料味道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像協奏曲般調和, 美妙的滋味就從口中釋放了出來, 香甜帶點點微微的辛辣, 好清爽的口感, 當開胃菜真是棒...


   之後是今晚的主菜 Tofu Pad Med Ma Muang, 就是有炸豆腐和洋蔥, 青蔥, 紅甜椒跟乾辣椒去伴炒, 加上點腰果, 看起來都是我敢吃的食材, 一上菜, 天啊! 這是用類似印尼甜醬油去伴炒的嗎? 這菜是種口味的, 超級下飯的, 深黑褐色的少量醬汁拿來拌飯好好吃喔! 雖然只是一道菜, 我又加點了一碗飯, 足足配了兩碗飯才把它解決掉...



   這就是我跟 Khun Churn 的初次邂逅, 很簡單樸實的菜色, 但是卻是深深抓住我的胃, 很驚訝只是純素菜居然會這麼好吃, 太有泰國風味了! 唯一不滿的是左邊那杯紅色的西瓜檸檬水, 又酸又沒半點西瓜味, 而且還"貴鬆鬆", 一杯要價 65 銖 (等冷靜後想想, 餐廳裡這樣價格其實還好, 只是旁邊的主菜也差不多是這樣的價格, 所以我就覺得"相對的"貴啦), 是今晚唯一的敗筆, 但並不影響我對這家餐廳的認同, 我在清邁還要待個幾天, 我一定會再來享用大餐的...


(下一篇 : 與清邁泰式素食餐廳 : Khun Churn 的再次邂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