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JR 東日本大東京地區的新77駅のスタンプ




   日本的鐵道公司很會搞創意行銷, 各車站常有配合某一活動而特別製作提供旅客紀念的印章, 之後就會留下來供過往旅客蓋戳章留作紀念, 去年台鐵的百章活動應該是"參考"日本的, 算是一個還不錯的活動, 這幾天在東京, 發現 JR 東日本東京支社挑選了大東京地區77車站, 主要是以山手線為主, 加上中央線, 常盤線, 以及其它線路的少數車站, 印章的位置大概都是在車站進出口附近, 或是緑の窓口(綠色窗口)內, 有機會經過時可以準備本小冊子收集, 增加點旅行的樂趣...



   不知從何開始, 在日本搭鐵道旅行我就會特意去找看看這車站的站章, 基本上我是只收集新幹線的站章, 對於地方性車站, 除非它一條有特殊題材的路線我才會順道蓋紀念戳章... 我是在原宿站發現這個活動的, 但因行程也已排好, 加上我又沒有會在日本待那麼多時間, 就收集有經過的車站而已, 其中最麻煩的是在東京站, 戳章地點是在丸ノ內南口大廳, 有點不好找, 品川站是在緑の窓口內, 千葉站最扯, 根本算是站外, 是在緑の窓口隔壁的超商再隔壁的旅客中心, 我就只收集到這四個車站戳章而已, 反正找不到記得問車站人員請求協助吧, 這點日本人的服務是沒話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