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 2012 日本賞楓之旅 - 計劃篇 !!!



   邀請朋友到日本賞楓是我在半年前開口的承諾, 心中一直無法忘懷在仙台站看到的那幅鳴子峽色海報, 剛好朋友請到了假, 是我兌現支票的時候, 雖然才剛去北海道回來, 還是訂了機票, 根據目前日本的紅葉情報, 到昨晚才把整個行程搞定, 雖然外國人可以靠 JR Pass 省下不少車錢, 但每次一買 JR Pass, 總是有股衝動 - 想樣多搭幾班新幹線, 最好是把新幹線當捷運 (我常常如此), 這樣感覺有多撈一點回來...


   由於朋友是初次去日本, 而且我們又是從東京進出, 總得花點時間去"體驗"一下東京, 就跟外國人來台灣一定要進"天龍國"朝聖一下是同樣道理的, 所以這次實際賞楓大概只有三個整天, 考慮到我挑選的落腳處 - 仙台跟千葉的蘇我 (爽慣了, 這次全程住 ドーミーイン, 拼了, 可能是我去日本住過最好的一次, 原諒我這個鄉下人), 我設計了三天賞楓一日遊...


   第一個要造訪的賞楓勝地是 - 日光, 它也是日本人氣超高的賞楓地, 基本上, 休日真的不要來, 交通一定會大打結, 而且這裡範圍真的太大, 安排一天實在是浪費, 最好是三天兩夜, 兩天一夜都嫌勉強, 更何況我只有一天, 所以必須好好取捨, 最後我安排去竜頭ノ滝, 中禅寺湖和號稱日本三大瀑之一的華厳ノ滝, 在下山後黃昏前才去朝拜世界遺產之一的二寺一社, 而且極可能只去東照宮而已, 若天色夠早才考慮輪王寺... 分享一下日光觀光協會所提供的10/25 即時現場照片...


   讓我心的鳴子峽之所以排在之後, 是因為剛好可以碰到 JR 東日本的賞楓專車 - みのり, 原本是計劃從仙台搭 みのり 直達鳴子溫泉轉巴士上鳴子峽, 但是會因為專車太晚出發, 加上鳴子溪步道目前全線封閉, 在鳴子峽待的時間就無法太久, 為了多塞進另一個景點, 只好放棄搭 みのり, 改搭早點出發的班次, 這樣還有另一個好處, 就跟在東京鐵塔拍不到鐵塔一樣, 搭 みのり 就拍不到 みのり 入峽谷的照片一樣... 而且又可以多去一個岩手縣的景點- 厳美渓, 這樣不就賺得更多了嗎?

   回東京後總不免去一些第一次來東京應該都想逛逛之處,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會去築地市場吃吃美食, 為此, 我還特地買一本聖經研讀一番, 挑了幾家想吃的店, 只是這裡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 很傷腦筋耶, 這裡是 B 級美食的勝地, 不大吃一頓簡直對不起自己, 此時只會嫌自己不是大味王, 不能多吃幾攤, 很多東西都是只此一家, 別無分號的啊! 再加上築地市場 2014 年要搬家了, 現在去也算是對這"東京的胃"在成為歷史前的巡禮...


   為了配合去築地市場, 只好將第三個賞楓日排在周六, 這是個痛苦的抉擇, 休日各賞楓名點鐵定人潮洶湧, 只好挑一個較偏僻, 人不多但又要容易到達的地方, 最後決定去新潟縣妙高高原イモリ池周邊, 從東京出發也要兩個多小時才會到達, 來這雖然是算新潟縣, 但還是要從長野近出較方便...


   既然都來長野了, 怎麼可以錯過就在附近的日本三大車窗窗景 - 姨捨站呢? 剛好時間上還銜接得過去, 加上長野回東京的新幹線又超多, 當然得花點時間去看看了...


   在回東京了路上, 我準備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禮物, 就是橫川站的超有名鐵路便當 - 峠の釜めし, 這個到目前為止, 我最喜歡的鐵道便當之一 (還勝過高雄台鐵的百元便當, 除非是高鐵便當裝在鐵盒裡賣), 這便當在軽井沢有得買, 我會特意下車買個便當當作給自己的一個獎賞...

   明天就要出發了, 東西大概也都準備妥當了, 希望這次能多拍些滿意的照片...

(下一篇 : 2012 日本賞楓- Day 1 -仙台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