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2010 TohoKu Day 1 - 新瀉 (にいがた)

   雖然已經在 Facebook 上先發表了一些照片, 該是對這次旅行做個整理紀錄的時候了, 自助旅行是需要事先做功課, 擬訂計畫的, 但是總是會遇到一些不預期的變化而影響原訂行程, 這時適度的修改行程是必要的而且會增加旅遊樂趣, 對我而言, 這就是自助行最大的樂趣所在...

   第一天是移動日, 行程是從新竹出發, 搭 ANA 到成田換 JR Pass 並當場訂車票東京前往新瀉, 這對我而言已經不是件甚麼新鮮事, 順利地完成車票兌換, 接下來就是要搭 JR 最新型的成田特快 (Narita Express, 簡稱 N'EX) 到東京了, 真是夠酷炫的外型, 還有飛機狀的 Logo, 一看就知道是往來機場的專用列車, 要留意所搭乘的車廂, 中途列車常會一分為二往不同目的地 (通常是在東京站分開), 這點要小心...









   果然是新穎的設施, 一進入車廂有特大專門的行李箱置物處, 還附上簡易上鎖, 操作方法很簡單, 旁邊有各國語言說明, 若是忘記所設密碼, 只好搭到終點站請站務人員幫忙了... 車廂內標示相當清楚, 還有螢幕提供一些相關資訊, 如列車目前行車所在, 即時的相關轉車資訊...等, 是蠻先進的列車, 這點台灣的電車都還沒有提供到如此的服務...




   到東京站買個飲料, 就要開始搭這次的第一條新幹線-上越新幹線, 在這條線上的列車有 とき (朱鷺),  Max とき, たにがわ(谷川), Max たにがわ 四種, Max 系列是雙層車廂, 有 E4 和 E1 系兩種, 而非 Max 系的是單層車廂 (與其它新幹線同), 這次所搭乘的是E4系的 Max とき, 這可是運量最大的新幹線喔, 瞧它鴨嘴獸般的車頭, 真的是有點巨大... 同時, 在別的月台也看到了E2系的あさま和N700的のぞみ, 從東京站出發的新幹線目前共有六條, 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新幹線列車, 好像進入鐵道博物館般... 實在令人著迷, 除了東海道新幹線, 其他五條都在我的這次計畫之中... 新幹線賞櫻之旅要展開序幕了....




   為了拍櫻花, 這次特別帶了 Canon 550D 來記錄, 雖然體積大了點, 但效果真的不錯, 連在新幹線高速奔馳中都可以留下如此清晰的相片... 途中行經越後湯澤一帶, 竟然還可以看到殘雪, 這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 四月下旬還可以看到雪, 好幸運啊...




   到新瀉下車時竟讓我碰到了較舊的新幹線列車, 分別是 200 系 (單層, 有渾圓的車頭)和 E1系 (似E4系, 也是雙層車廂, 但線條較不流線), 啊, 上天太眷顧我了...




   剩下的活動就是去 Bic-camera 參拜朝聖一下最新的電器, Update 一下自己的資料庫, 令我雀躍的就是 3D 電視了, 只可惜只看到 Panasonic, Sony 的尚未有實品 Demo, 就拿了一些型錄, 買一些電子用品 (如 3D Camera)後結束 Day 1 的行程...




(TohoKu Day 2 - 新發田(しばたし), 越後湯澤(えちごゆざ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