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2010 TohoKu Day 5 - 中 - 北上(きたかみ), 會津若松(あいつわかまつ), 二本松 (にほんまつ)


   有時後我會蠻配服我自己的, 雖然這種情況不多, 但今天就是, 不然我也看不到左圖的兩張美景了...


   從北上往南飛奔近 300 公里的新幹線上, 我已經挑選出新的目的地並把交通也一並安排好了, 上午已經作廢了, 到日落之前可要好好把握, 這可是今年最後的黃金下午, 只是在班次不多的盤越西線上安排交通可是件傷腦筋的事, 但我還是把交通銜接上了; 新的行程為去會津若松鶴城賞櫻, 之後轉兩班車到二本松訪霞城, 這兩者也都是櫻百選而且都在福島縣境...




   一下車後, 直奔郡山 みどり 窗口把關鍵電車班次劃位, 拿到指定席車票後, 離下班車還有 50 分鐘, 先去解決民生問題, 吃個午餐再上車; 盤越西線是條地方路線, 車次不多, 約一小時多一班, 最頂級的車種是有指定席的快速列車, 從郡山到會津若松要近一個小時, 就在車上午睡一下吧, 其實往會津若松的火車都標示著會津若松的吉祥物, 一隻紅色像狗的牛, 造型還蠻可愛的; 盤越西線沿途風光明媚, 是典型的日本鄉野景色, 冬天的殘雪尚未融化, 還陳列在周遭的山頭上, 在有節奏的火車行駛聲伴奏下, 欣賞著窗外風光, 加上暖烘烘的陽光, 不知不覺中就進入了夢鄉...
   到了會津若松, 趕快找到 まちなか周遊パス (町內周遊巴士) 的站牌, 這巴士會行經會津若松市內主要景點, 所以鶴城一定會經過的, 站牌旁停了兩輛まちなか周遊パス, 一大一小, 蠻有趣的...
   一下車就看到一株盛開的染井吉野櫻, 真是個好兆頭, 看來鶴城應該不會讓我失望, 要進入日本的城堡, 絕對不會是ㄧ直線就可走到, 一定要過護城河, 穿過城牆間的甬道, 繞過來繞過去, 迂迴地走上一大段路才能親近城堡內, 這是因為日本的城堡都是軍事用途, 一定要易守難攻, 常常看見天守閣就在眼前, 卻還要繞上一大段路才能親近... 不過藏在櫻花樹後的鶴城有一種春天特有的美感喔...


   越過櫻花樹林後, 拐個彎, 鶴城就豎立在眼前了, 這就是我一直想造訪的鶴城耶, 與它只有在夢裡相逢過, 如今它就如此在我眼前, 嗯, 比我想像中壯觀許多...


   這個角度的鶴城最能顯現出其壯觀, 原來日式城堡搭著松樹也是頗為好看, 這是我弟二次來會津若松, 前一次來只到車站, 拍個照就要趕回東京搭寢台, 這次也是很趕, 只在會津若松停留兩個小時, 其實, 這個地方是值得花一整天好好遊玩, 只是盤越西線的班次實在太少, 對於行程的安排是個頭痛的問題...


   東邊的庭院以松樹為主的日式庭院造景, 櫻花樹不多, 是可以靜靜地欣賞城最棒的地方, 其東南角有一茅草屋頂之細緻茶室, 名曰麟閣, 相傳是千利休 (日本茶道的宗師) 的大弟子蒲生氏鄉所建, 現已改建成一日式茶室, 可以在此用個茶點, 休憩一下...


   穿過超長的城櫓就到了城的西庭院, 這邊以各式各樣的櫻花為主, 主要的櫻花品種是粉紅色系, 品種還頗多的, 櫻花盛開, 好像掉入了花海之中, 這裡的遊客也最多, 要取個景拍照不是那麼容易, 大家就將就點吧...


   剛剛東庭院的城搭松樹充分表現出城堡的陽剛之美, 那這張西庭院的城搭櫻樹則是陰柔之美, 各有各的特色, 真是佩服造城者將陰陽兩種截然不同的景觀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更顯現出城的不凡...


   西庭院的櫻林櫻樹實在是肆意綻放, 幾乎遮蔽了整個天空, 很難找到夠大的空隙可以將藍天借景入照片, 只好爬上城牆, 在樹縫中想辦法將城拍得清晰一點, 這張不起眼的相片可是我不知流了多少汗水的結晶... 我只能說, 城真的很漂亮...


   從城牆下來看到了一茅草涼亭靜靜的倚在櫻花林中, 好想坐在亭中休憩一下, 觀賞櫻花吃個點心, 但這對我是個奢侈的妄想, 天色已不早, 我還要去二本松的霞城, 還是上路吧...
   因時間的關係, 這次又沒登上天守閣 (至少有到城), 上天是公平的, 祂給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 這個遺憾, 就留待下次再說吧... 城, So long...
   回到車站趕上預定的快速列車回郡山, 再度欣賞盤越西線沿途的風光, 剛剛有些美景因火車行進而錯失, 這次拿著我的 550D, 開啟連拍功能, 總算補償了一些回來, 又發現了一個小站但它是我認可的賞櫻點, 下次有機會必定再訪...


(TohoKu Day 5 - 下 - 北上(きたかみ), 會津若松(あいつわかまつ), 二本松 (にほんま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