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2010 TohoKu Day 5 - 上 - 北上(きたかみ), 會津若松(あいつわかまつ), 二本松 (にほんまつ)

   就是這張海報, 綠色隧道算甚麼, 這可是限時的櫻花隧道, 夠迷人了吧, 這是北上展勝地, 是日本櫻百選之一, 也是我計劃中東北賞櫻的重點, 沒想到它卻札札實實地上了我一堂課...


   根據氣象報告, 除了這天, 接下來我在東北的兩天都是雨天, 降雨機率高達70%以上, 也就是說這可是今年我唯一的一天可以在晴天賞櫻花, 錯過了只好明年再見, 所以時間寶貴, 連飯店提供的早餐也不吃了, 起了個大早趕搭 7:05 的 やまびこ (山彥號, 行駛在東北新幹線上, 每站都停的列車) 往北上, 根據櫻花情報, 往年是過 4/15 就可以見到花蹤, 加上北上離仙台只有半個多鐘頭的車程, 而仙台已是櫻花盛開, 所以就依計畫早早出發...






   因為趕搭早班車的緣故, 只好買個火車便當在車上解決民生問題, "可加熱式"的牛舌便當當然是不二選擇, 拉開便當底下的繩子, 蓋上蓋子加熱, 不一會兒絲絲的水蒸氣開始飄出, 靜候 5-6 分鐘, 一個熱騰騰的便當就完成了, 好幸福啊, 在這陽光充足但略有寒意的一大清早就有熱騰騰的便當可以享用, 而且還若大的一個... 咦, 筷子怎麼插不太下去, 原來 1000 円的便當只有淺淺的一層, 底下的加熱包佔據一半的空間, 啊, 好貴的便當... 牛舌也只是薄薄的五片, 厚度是薄得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我寧願吃牛舌定食, 若是時間上允許的話...


   今天計畫要去3-4個櫻百選的地方, 除了北上展勝地外, 還有盛岡的高松の池, 石割櫻, 心想這些點足可以補償明後天的天氣了, 一下北上站迎面而來的就是第一張相片, 再走 20 分就可以看到了, 趕緊加快腳步,  遇到的第一顆櫻花也有5-6分開, 櫻花隧道在前面呼喚我啦...


   過了橋就是北上展勝地了, 北上川的風景真是不錯, 有點像是在美西郊區河邊的風光, 清澈的溪水靜靜地流過大地, 兩旁稀疏的樹林為它上了點春妝, 加上冷冽但清新的空氣, 霎那間彷彿來到了美西, 原始粗曠的大自然就陳列在面前; 對岸好像沒什麼人煙, 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起個大早趕第一班車是對的, 看來我不拍幾張好相片是會愧對我的 550D 了...


   咦, 好像不太對, 不是應該滿樹白花的嗎? 怎麼只有小露花芽, 近一點看一下, 真的是含苞待放, 難怪沒什麼人煙, 我要哭死了, 嗚嗚嗚... 怎麼會這樣, 我的櫻花隧道...


   整個展勝地唯一開花的櫻花就只有這麼一小株, 我真的很不甘心, 才半個多鐘頭的車程, 差別怎麼這麼大? 仙台盛開, 但北上只是含苞, 在一個星期還是還沒進入盛開期, 唉... 


   其實, 北上展勝地真的蠻漂亮的, 若是當令時節到訪, 一定會有深刻的印象, 只好請客倌自己加一點想像, 想像整片樹林覆蓋滿櫻花的盛況了...


   "怎麼會這樣了?" 在回車站的路上, 我望著含苞的櫻樹和遠方的雪山, 心裡想像著若是盛開的櫻花在燦藍的晴空下映著遠方的雪山, 這該是多美的畫面啊... 為什麼仙台已是盛開, 但北上只是含苞呢? 原因有二 :


 1> 櫻花品種不一樣.
 2> 雖然北上離仙台只有"新幹線"半個多鐘頭的車程, 換算距離已近150公里, 已經相隔半個台灣...


   連最南端的北上櫻花都只是含苞待放, 盛岡還在北上的北邊 7-80 公里外耶, 花況豈不是更慘, 那這次到東北不是沒花可看了? 回車站的路上我一直在盤算 What is the next step? 


   既然往北走是無望, 那我就往南走, 到南東北去看看... 到北上站立刻劃位到福島縣郡山, 上車後, 一邊看著車窗外飛逝而過的鄉間櫻花, 一邊翻越所帶的相關資料和時刻表, 在下車前新的計劃已經成形...


(TohoKu Day 5 - 中 - 北上(きたかみ), 會津若松(あいつわかまつ), 二本松 (にほんま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