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2009 Bali - Hotel 篇 : Ayana Resort & SPA - I

   之所以會選上這一家, 純粹是朋友住過強烈推薦 (小宇宇的幸福部屋), 一晚要價不便宜, 我又不是在 Mx 上班的人, 住這種高級飯店只能偶一為之....  

   建築在金巴蘭蔚藍印度洋的斷崖上的 Ayana Resort  Spa,前身即是頂頂有名的麗池卡爾登飯店 (Ritz Carlton), 雖地處偏僻, 交通較為不便, 但這也提供了與世隔絕的桃花源, 從抵達 Ayana 的一刻起, 目光不由自主地被其融入自然的低調奢華景像所吸引, 久久不能移去, 頓時只想草草 Check-in, 趕快入住以享受這美好而短暫的時光 (因預算關係, 我只停留在 Ayana 一晚)...














   Ayana 之所以被尊稱超五星級, 果然不是只有出色的硬體設備, 它的服務也是相當體貼而優越的, 除了一下車的迎賓雞蛋花圈, 門房及迅速地接下你沉重的行李, 讓你悠哉地辦理 Check-in, 緊接著就有接待人員奉上冰涼的擦手巾及不知名但超好喝的果汁, 讓 Bali 的熱帶暑氣, 頓時消失無蹤, 在不知不覺間就辦完了 Check-in 手續, 隨後飯店會指派一位服務人員導引你至所預定的房間, 順便對飯店相關設施及服務做個簡單的介紹...



   房間的空調是恆溫操作的, 一進房冷氣就迎面撲來, 不像一般飯店都是進入房間才開空調, 這果然是五星級的服務, 相當細緻,  我訂的是 Ocean View 的套房, 比起之前的 The Patra Bali, 空間是小了點, 但是也夠舒適了,  還附有一個面印度洋的陽台讓你吹海風, 相當不錯, 只可惜陽台我只用來曬泳褲, 從未真正坐在那兒欣賞風光....




   它浴室的設施也不錯, 在我的曾住過的飯店中, 只有澳門永利和威尼斯人可以比擬 (我是個帶點奢華的背包客, 沒住過什麼太好的飯店), 連沐浴用品都是自有品牌的, 用起來相當不錯, 只可惜只住一晚, 未能好好地在這兒洗個大澡...




   稍微休息一下,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 趕快進行 Hotel Tour, 欣賞這飯店的設施和景觀, 首先我先訪問 SPA 區, 和飯店套房區由一條跨過高爾夫球場通道, 爬個小階梯就到了, 是座融合 Bali 風的建築...




 Ayana 的 SPA 是由 Thalasso 所開的第二家, 它的特色是引用含有微量元素的天然海水, 調以適當溫度所進行水療, 強調用自然的海水 (生命之源) 修復身體病痛, 穿過入口爬上階梯, 就是一座座的接待區, 服務人員會再此奉茶提供各種諮詢, 選擇適當療程, 當然提供這種環境和服務, 當然花費也就高人一等了...




   它的海景水療區是禁止拍攝的, 但是我隔天早上散步時, 不小心逛進水療區 (從另一條小徑進入), 趁著還沒開工, 大辣辣地狂拍一番, 水療池對台灣人而言是常見的設施, 但是週遭的景觀則是無法比擬的, 只是使用費實在太高級, 我花不下去啦....




   接著我又再度回到 Lobby 大廳, 從正中央走下去, 因為 Bali 的宗教規範, 所有的建築物都不可以高過椰子樹的高度, 為了符合規範, 從斷崖往下依地勢建築便是要營造居高臨下的不二法門了, Ayana 便是依照這種概念, 營造出這種低調奢華, 融入地形的景觀...




   泳池絕對是 Ayana 的一大賣點, Ayana 一共有三個公共泳池, 各有各的特色, 這部分容後再述, 先丟一張概觀的景觀照過過乾癮... 我只能說 Ayana 的發呆亭和海天一色的泳池風光都是這次我住的飯店中最棒的...




   穿過泳池區便來到斷崖的上方, 除了遼闊的海景之外, 最具特色的就是海邊教堂的吧, 這種專門用來結婚的景觀教堂果然頗具特色, 只可惜這天只看到有人拍婚紗, 沒看到婚禮的進行, 在這結婚, 果然是太羅曼蒂克啦...






   Ayana 實在太廣太多要介紹啦, 除了泳池篇, 還有 Villa 篇, 餐廳篇... 我決定把這段分成兩篇介紹, 依我這種烏龜寫稿的速度, 要寫到何年何月啊... 先 Post 一張 Rock Bar 的 Top view 吧, 這可是建在海平面上 14 公尺的 Bar 喔, 很有特色吧...



Ayana Resort & SPA - II



2 則留言:

  1. 怎麼泳池一間比一間讚!!我想你應該游很大吧!!

    回覆刪除
  2. 是啊, 你一定很期待 Ayana 的泳池篇了, 這禮拜應該會寫吧, 今天我只打算寫 Ayana 的用餐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