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2009 Bali - Hotel 篇 : The Patra Bali

   這次的旅行, 大概是我畢生至今史以來"最奢華"的旅行了, 全程只有飯店, SPA, 美食, 泳池, 沙灘和海洋, 在摻著一點 Shopping 的敗家氣息, 真是徹底的放鬆, 因為航空公司促銷的原因, 我還花了點小錢升等成商務艙, 對於一趟五個半小時的飛行, 這個錢真的花得物超所值.

   飯店是到 Bali 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因旅行社的建議和預算上的考量, 我這次住了三家號稱五星級是的飯店,  依次是 The Patra Bali, Ayana Resort & SPA, and Novotel Nusa Dua, 預計將分成三篇介紹 :

   因飯店接送的關係, 先住進長榮假期的 Package 飯店, The Patra Bali, 雖然號稱在 Kuta 區, 且近海灘, 但是它是在 Kuta 海灘的最南邊, 再過去就是機場的範圍了, 沒錯, 飛機起降聲在飯店內是可以聽得到的, 但是不嚴重, 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一下飛機, 找到旅行社的接機人員, 在10z分鐘之內, 即抵達 The Patra Bali, 映入眼前的是灰暗而悶熱的 Lobby, 心立刻涼了一半, 一想要在這待兩天, 一片烏雲立即擁上心頭....





   所幸這只是我多慮, 事實上事後我對它的評價還頗高, 房間還頗大的, 應該有台灣小套房的坪數了,  是我這次住過最大的房間了,  該有的設備都有提供, 除了網路之外 (這是 Bali hotel 的通病)...



   趁著天還未暗, 對飯店做一快速的巡禮, 果然飯店就在海岸邊, 裡面處處有巴里島的風味, 甚至你還可以見到一作家廟, 規模還不小喔...



   隔天起了個大早 (是自然醒的喔), 安排一個飯店 Tour, The Patra Bali 房間分為兩種類型, Suite 和 Villa, 以下就是 Suite 型, 由最普通的房間型到四戶共一棟房 (兩層樓建築, 一層兩間房), 依地理位置分區塊, 每一區塊的房型都不相同, 有的用石材, 有的飾以木板... 好像走到不同村落般, 煞是有趣...



   Villa 型也分兩三種, 都是平房建築茅草屋頂, 且周邊都以一人高矮牆圍起, 提供房客更細緻的隱私, 更高級的還有高腳發呆亭, 待在裏邊, 海風徐徐吹拂, 不一會兒就見周公去, 人生能有幾日偷得半日閒? 只是這種"閒"是要付多點銀子才能享有的喔...



   或是你也可以像我一樣, 不需付額外銀子, 犧牲點自我隱私, 就公然地享用池畔的發呆亭, 同樣地享受海風吹拂, 在大白天睡大頭覺, 欣賞園內風光, 或是到泳池畔曬曬太陽, 一樣能偷得半日閒...



   談到渡假飯店, 一定要介紹飯店泳池, The Patra Bali 至少擁有3個 "可游泳" 的泳池, 只要是房客, 都可以隨時使用這三個泳池, 只是要注意供應 Towel 的服務時間, 你也可以借出使用隔日再還 (享受夜游, 池子會打光), 不會有使用上的不便...



   這個泳池是專屬於 Villa 客人的, 一直沒看到有人使用, 所以我就自己當 Villa 的貴客大方使用了, 這真的是一個很當的泳池, 水質清澈乾淨, 緊鄰海灘, 視覺上有海天一線的感覺 (但 Ayana 的更棒), 更重要的是池畔就有發呆亭, 真的讓你體會當有錢人的 feeling... 只是少了個 Maria 在旁服侍... 一切都要自己來, 但是當個9成的"賈"有錢人也不錯...



   對於 The Patra Bali 就介紹到此, 它的早餐 So So... 我想它不會是我想再住的飯店, 這種等級的飯店, Bali 應該多的是, 但是若是它在台灣, 我就會推薦它....


4 則留言:

  1. 你騙人.這絕對不是你最奢華的旅行.

    Min

    回覆刪除
  2. Who are you, Min? 這真的是我最奢侈的旅行, 飯店, SPA, 和美食... 在加一點小 Shopping, 我真的沒享受過這種旅行...

    回覆刪除
  3. But it is so so... Ayana's swimming pools are better 100 times than The Patra Bali... Really... What I regret is the last one hotel, Novotel. But Novotel has private beach... It is so beautiful that it can cover poor swimming pool. Wait my later articl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