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2009 Bali - Hotel 篇 : Novotel Nusa Dua

   旅遊嘛, 感覺上應是漸入佳境才是趟愉快的行程, 但是我一時不察, 竟將最糟糕的飯店訂在最後兩晚, 讓我嘔死了, 好在我發現了另一個優點, 稍稍擬補了ㄧ些缺憾... 為什麼會選擇 Novotel Nusa Dua, 之前到峇里島就是住在 Nusa Dua, 這一帶的飯店都一定有私人海灘, 相當適合我這次"完全放鬆"的旅遊需求, 於是就計畫要找ㄧ家 Nusa Dua 一帶的飯店, 享受藍天碧海白沙的美景...





   Novotel 是旅行社網站推薦, 我一時不查, 沒發覺 Novotel 在 Nusa Dua 有兩家, 分別是 Novotel Nusa Dua 和 Novotel Benoa, 我應該是要訂後者, 結果卻訂到前者, 這兩家最大的差別就是後者緊鄰海灘, 另一個則需 Shuttle 接送, 飯店規模也較小, 唉一切都是我的錯, 能說甚麼呢?



   Novotel Nusa Dua 位於 Nusa Dua 區偏南, 離Bali Collection 約10 分鐘的步行路程, 飯店不大, 為了增加空間感, 在有限的空間種植了大量的植物, 讓你無法一眼看穿這飯店的規模, 但是你就是可以感覺到它的空間比其前兩家小太多了, 進入眼簾的是過分的擁擠, 視覺上沒有足夠的空白, 心情上無法放鬆...


   ㄧ進房間, 感覺好像回到台灣一般, 就是台灣規模的渡假飯店一般, 不會特別驚艷, 算了, 錢都付了, 只好住下去了, 兩天很快就過了, 至少浴室規模蠻大的, 沖澡應該蠻舒服的 (自我安慰)...




   為了補償自己, 特別找了當地人也會造訪的印尼式燒烤名店 - Ulam, 外觀用大量竹子裝飾, 蠻有峇里島風味的, 店內沒裝冷氣, 雖是夏天夜晚, 倒也不絕得悶熱, 真的有看到好幾台私家車載著朋友家人來用餐, 看來書上的建議是對的, 可以好好享用一頓到地的印尼燒烤了...


   點了一道 Ulam Special Seafood Basket (印尼式燒烤套餐) 和 Crispy Duck (印式炸全鴨), 先上的零嘴 - 蝦片實在好吃, 顧著吃都忘記拍照了, 直到上了湯才記得照像這回事, 湯是蟹肉湯, 沒有腥味, 雖吃不到大塊蟹肉, 但湯卻是滿是鮮味, 真得很好喝...


   接著上主菜, 各式的燒烤, 有烤蝦,烤半雞, 印式烤牛肉, 煎蔥蛋, 炒麵, 和一坨完全沒調味的"生菜", 原本還有一整條烤魚, 但是我換成蝦子了, 菜還可以, 但是所有的蔬菜幾乎都是要生吃的, 連一點沙拉醬都沒有, 雖然是有機蔬菜可以生吃無疑, 但是這樣吃法和牛啃草有何異?


   另一道書上推薦的名菜, Crispy Duck, 我原本想點沙嗲套餐, 但是此次沒能吃到髒鴨子餐, 那就吃印式脆皮烤鴨看看咯, 鴨子還好, 只是下面的肉醬調味奇怪, 我不甚喜歡...


   至於甜點那就不一樣了, 冰淇淋加熱騰騰的炸香蕉永遠是絕配, 再來一杯 Papaya Juice, 為這頓晚餐畫下一的美好的句點, 可以滿意回飯店了...







   隔天就要去欣賞 Nusa Dua 的海灘了, 由於飯店不鄰海邊, 所以飯店提供 Shuttle Bus 接送, 為了趕搭第一班車, 我早早就用完普普的早餐 (此時好懷念 Ayana), 讓肚子休息一下, 以搭最早班的 Shuttle...





   一下車, 爬過長滿草皮的小丘, 迎面而來的就是 Nusa Dua 有名的潔淨海灘, Novotel 在此有提供 Towel Service 和一間海濱小 Bar, Towel Service 是 Free, 但飲料可是貴得很, 誰叫這是 Nusa Dua 啊, 但還算是體貼的服務, 管它的, 我有從 Carrefour 買了足夠的礦泉水, 趕快塗一塗防曬油, 大海, 我來了...



   這裡的海灘果然不負盛名, 湛藍的海水, 白皙的沙灘, 再加上淺藍的天空, 構成了我最喜歡的海灘畫面, 但是最棒的景觀不是在海面上, 而是在海面下, 較"深沉"的海水顏色不是深海, 而是長滿各式各樣海草的礁石, 十數種的熱帶魚悠遊其中, 浮潛是我最喜歡的活動之一, 沒想到在這也可以享受到與魚同游的樂趣, 頓時受傷的心稍微平靜一點...






   第一次看到如此眾多的水草林, 果然是熱帶的海洋, 一年到頭永遠適合植物生長, 所以我當晚去買了ㄧ個呼吸器, 隔天再戰, 可能是用不習慣 (或是印尼的東東較...), 反而用起來不方便, 只有拍了ㄧ些些堪可入目的照片供客官欣賞...





   實在提不起勁繼續寫下去, 那就再介紹泳池好了, 這可是峇里島飯店的重要元素, 但是.. 你自己看吧, 你就知道為和我寫不下去了, 連水都不是那麼清澈, 在被一幢幢的建築物所包圍的泳池, 好壅擠啊, 我找不到如何美言, 那就此罷手吧...











4 則留言:

  1. 事實也是如此, 那兩天最棒的就是 SPA, 其它的沒有什麼, 不是嗎?

    回覆刪除
  2. 雖然較沒特色..但是現在天氣冷冷的,看到那一大遍陽光普照的海灘,真想下去泡一泡呀!
    cwshih

    回覆刪除
  3. 我說沒特色的是旅館, 不是沙灘, Nusa Dua 的沙灘超棒, 有一大區深不及胸的淺水帶可供戲水, 敢游的又可以去欣賞熱帶魚, 超棒, 這點是 Ayana 遠遠不及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