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 TR Pass - Day 0 : 新竹から 台南まで !!!

   今天是環島旅行的序曲, 按照計畫, 我今天是要到台南, 住在乾兒子他家, 明天一大早從台南出發, 搭區間車開始環島, 為此, 我就把這一天當作是熱身, 從新竹搭高鐵轉沙崙線到台南站, 畢竟沙崙線我沒走過, 也算是開開眼界...  


   從新竹搭 13:33 出發的高鐵 657 車次到台南, 新幹線真是快, 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就到台南高鐵站了, 只是票價真的不便宜, 單趟就要一千初頭, 我搭台鐵三天也不過 1,700, 時間果真就是金錢啊... 到台南高鐵站, 循路標下車, 一出車票口就可以看到明顯的路牌指示一連接道通往台鐵沙崙站, 標示清楚且動線相當好走, 連拖著大件行李行走都很輕鬆便利, 這點對於還在興建中的內灣線六家支線而言, 建築概念設計先進多了, 六家支線是遠遠比不上的...





   沙崙線在通車時有提供 5 枚紀念戳章, 雖這不在鐵路百章裡, 但我還是想把它收集起來, 所以計畫要去拜訪沙崙站, 長榮大學站, 中洲站, 以及終點台南站, 沒想到在沙崙站就提供了所有 5 個紀念戳章, 這可讓我省了不少事, 可以跳過長榮大學站, 中洲站這兩站...


   沙崙線所運行的電車是以 EMU 400 電聯車為基底的彩繪車, 這在台灣可是創舉, 全線列車都是彩繪列車, 只可惜主題過於雜亂, 四節車廂為一的共通性就是台南, 而且圖案過於凌亂, 不耐久看...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洲站沙崙線與縱貫線的會合處, 這是台灣第一處以空中越過交軌, 因此也造就了同一個車站月台不在同一平面的奇觀, 有一個沙崙線的中洲月台高於其它越台約半層樓的高度, 好似空中月台般, 者可是台灣目前為止唯一的奇景...  


(次篇 : TR Pass - Day 1 - 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