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 鐵道旅行 幸福100 百章收集紀錄 - 第 81 ~ 82 章 !!!

   享受完了奢華的ㄧ泊四食的假期後, 該出發去解決宜蘭線剩下的兩個車站 - 礁溪站和宜蘭站了, 這兩站相距不遠, 應該在一個小時內可以達陣, 離開長榮鳳凰酒店後, 就直接前往礁溪站...


   沒想到飯店離車站那麼近, 車子開沒兩分鐘 (還包括遇到一個紅燈), 拐個彎就道車站了, 冷氣根本還沒降低車內溫度呢, 站前廣場小小的但是很特別, 一座供泡腳的足湯, 這可是全台灣唯一的車站附近的足湯, 天啊這跟日本幾個著名的溫泉一樣耶, 我以前怎麼都不知道呢? 仔細想想, 這車站我還真的沒來過, 只有"經過", 還真的感謝百章這活動, 讓我親近了ㄧ些陌生的車站, 只可惜天氣不對味, 這五星級的足湯只好拍拍照就好了, 殘念... (其實我要離開飯店的最後一件事就是泡湯, 此時的"泡腳"怎麼可能引起我的興趣? 對剛吃完山珍海味的我, 清粥小菜, 哼, 下頓飯再說)



   礁溪站的外觀沒什麼突出, 雖然這是一座三等站, 但是居然有兩班太魯閣號停靠耶, 應該是為了促進觀光吧, 畢竟總不能老是請遊客搭到宜蘭站後再搭區間車往回走吧, 雖然這的客運似乎蠻發達的... 其戳章是一個亭子, 前面有一座溫泉, 我知道這是指礁溪是溫泉鄉, 但圖案是否有更進一步的深沉意義, 小弟孤陋寡聞, 這我就不知道了...


   其實我在這裡有個小插曲, 當我在蓋章的時候, 眼角有描到一位老先生手上拿著兩個福隆便當在車站門口等人, 趕快蓋完章再去確認, 真的就是之前搭 PP 車在月台買的那一家鐵路便當嘛!!! 礁溪也有賣? 這時我心裡可樂了起來, 想去找到賣便當的然後買一個解嘴饞, 咦, 不對啊, 礁溪車站只有一個小超商的小舖, 哪有地方賣福隆便當? 應該是老先生搭車經過福隆在月台上買的, 我啊, 想福隆便當想到瘋了...

   正午的天氣怎摩這麼熱啊! 雖然如此, 宜蘭縣 (or 線)只剩下最後一站宜蘭首府了, 還是要衝一下, 宜蘭離礁溪不遠, 十多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由於今天是非假日, 車站人潮不多, 停車並不困難, 宜蘭站有前後站, 紀念戳章是放在前站 - 那棟有點紅磚時代味道的建築, 原本以為這又是哪個有歷史的車站, 後來才知道這是民國 85 年新蓋的, 不過宜蘭就是宜蘭, 所有的建築都蠻有特色的, 同樣都是台灣人, 為什麼感覺宜蘭的建設好像比較有規劃? 別的地方都是在蓋蚊子館, 好像歷屆宜蘭縣政府主政者都在認真做事? 在眾多宜蘭名產中, 百章設計者特別挑選金棗和牛舌餅當作宜蘭的圖騰, 這兩樣都是我的最愛, 等一下回家前一定要去買盒蜜餞解嘴饞...


   至此, 整個宜蘭線 (or 縣)的車站戳章都收集完了, 剩下的 18 個章又是另一個頭痛的開始...


下一章 : 鐵道旅行 幸福100 百章收集紀錄 - 第 83 ~ 85 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