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 鐵道旅行 幸福100 百章收集紀錄 - 第 31 ~ 33 章 !!!

   今天的目標是內灣線, 原本想經過昨天瘋狂的收集紀念章, 應該會安分一點, 沒想到隔一天又想去解決掉最方便的內灣線, 原因無它, 就是寒流搞得鬼, 天氣實在太冷啦, 我只想去泡湯, 而稍微拐一下彎就可以把內灣線解決掉, 何樂而不為呢?

   新竹站, 這個離我居住最近的車站, 卻是我的第 31 個章, 實在是小弟居住在新竹市東垂, 離市區有段距離, 基本上, 我很少過高速公路的 (以西), 出門也是上一高就往北往南走, 加上去南寮或武陵路又有 68 號快速道路, 生活上實在沒什麼需要新竹 "市區"的幫助, 嗯, 只有誠品書局, 但博客來最近搶走不少它的生意 (對我而言), 所以就一直擱著...

   直到今天, 下午就要解決內灣線了, 怎能可以漏了內灣線的起站了, 只好冒著寒冷的北風, 騎著我的摩托車, 肉包鐵的形式頂著寒風到新竹站, 新竹站是現存"長老級"的車站, 它是日據時代巴洛克式風格的西式建築, 和台灣總督府、台北新公園內博物館都屬於同期的建築, 目前已列入二級古蹟, 也是全台少數幾個建物上沒有車站名稱的車站, 其戳章當然就是新竹站本身了, 可惜的是這是目前 (也是希望唯一)我記念章蓋不好的站, 圖案中間竟沒沾到甚麼油墨, 嘔死人了...



   回家後準備一下, 剛是去泡湯的時刻了, 順著 68 號快速道路往東, 不到十分鐘就抵達竹東站, 竹東站是目前內灣線的起站, 因高鐵六家線施工, 目前新竹到竹東之間是停駛狀態, 預計 100 年 10 月 (這點我強烈懷疑)復駛, 屆時從新竹出發會有兩條路線, 一是傳統內灣線, 二是通往新竹高鐵站, 至於如何運作, 到時就知道了... 竹東站的戳章是五指山,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不過圖騰還蠻漂亮的...


   接著再開車前往內灣, 內灣站位於內灣街上, 是內灣線的終點站, 拜國內旅遊盛行, 這個地方莫名其妙地湧入觀光人潮, 真不知道他們是來看甚麼? 不過就是一條內灣吊橋橫跨油羅溪, 到體有名好看在哪裡? 也拜這股熱潮, 才使已逐漸沒落的內灣重新湧入榮景... 其戳章當然是著名的內灣戲院, 站長人很好, 還借我日期章耶...

   蓋完章後, 當然去享受溫泉的滋潤, 啊, 錦屏美人湯果然還是我心目中 C/P 值最高的溫泉...


下一章 : 鐵道旅行 幸福100 百章收集紀錄 - 第 34 ~ 38 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