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 鐵道旅行 幸福100 百章收集紀錄 - 第 19 ~ 22 章 !!!

   離開斗南, 沿 1 丁往斗六行, 此時遇到了一個小問題, 斗六雖不是甚麼大都市, 好歹它也是雲林縣的首府, 車子要停哪? 斗六站可是位於鬧區, 管它的, 船到橋頭自然直, 到時見招拆招吧... 剛好遇到一個空車位, 剛剛煩惱的問題就這麼容易就解決了, 可能是上天保佑吧...

   斗六站已經翻新, 已經改為跨站式車站, 不再有前後站之分, 設施還蠻新穎的, 車站主要在 2F, 對於行動不便或是攜帶大型行李的人, 有電梯可以搭乘, 除了便利商店外, 這裡竟然有台鐵本舖, 而且還兼賣台鐵便當, 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百元圓形便當, 還是自掏腰包買了一個當午餐, 但是想挑個特別一點的地方吃便當... 這裡的紀念戳章是以斗六的太平老街為其圖騰, 兩排巴洛克的建築, 陳列著 600 公尺, 應該蠻有味道的, 可惜此次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造訪, 只好期待下次了...



   接下來的交通較為複雜, 反正就是過濁水溪到彰化縣, 拜訪彰化南端的二水就對了, 二水站是集集支線的起點, 目前集集線在整修, 火車只通到龍泉站, 之後採客運接駁, 等復駛後再來收集集集線的紀念戳章了... 二水站的紀念戳章是兩隻台灣獼猴, 我一直不知道二水和台灣獼猴有甚麼關係, 請教一位住在二水的朋友才知道, 二水有個低海拔的台灣獼猴保護園區, 位於八卦山脈尾端, 所以才以此為圖騰...

   其實到這裡已經過午很久了, 我已經餓翻了, 就在二水站前廣場, 買一杯清心椰果綠, 吃起在斗六買的鐵路便當來, 只是今天好像都在走 "狗" 運, 一隻大黃狗一直望著我, 唉半片排骨和一顆滷蛋就給它啦, 相遇都是個緣字嘛...

   草草用過餐後就上路啦, 走縣道往社頭方向f前進, 社頭站並不在鬧區,  它位於線道 141 號旁的一條叉路, 進去 300-400 公尺就是了, 是個平凡的三等站, 它紀念戳章是兩雙長統襪, 原來社頭是台灣的襪子之鄉, 以這個當圖騰, 是在愜意也不過了...

   彰化線只剩下一個紀念戳章, 那就是在往北一點的員林站, 這是一個我不是很想去拜訪的站, 至少不是以開車的方式前往, 員林鬧區街道狹小, 時間往往都費在等紅綠燈, 加上車站附近臨停車位少, 也許又是走"狗"運, 又讓我碰到前車剛走所留下來的空位, 惱人的問題不復存在... 員林站的紀念戳章是員林鐵道穀倉, 它是因應民國60年代台灣糧食進口的需求, 以黃豆、大麥、小麥為主, 由政府統一進口民生用品, 糧食以船運為主, 為疏解港口的倉儲空間而生的...

下一章 : 鐵道旅行 幸福100 百章收集紀錄 - 第 23 ~ 25 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