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 鐵道旅行 幸福100 百章收集紀錄 - 第 26 ~ 30 章 !!!

   完成中部有趣的三站, 陽光已經開始有偏西的感覺, 此時與今天原本的計劃還有 5 站, 再加上從早一個人開車, 我的體力已經有明顯下降的趨勢了, 開始感到疲倦與不耐煩, 加上在清水站我的車內導航又把我導到後站, 好像今天的好"狗"運全都用光了(現在回想起來, 一入台中縣後好像就沒遇到狗了), 心中的一角開始有烏雲佔據, 即使如此, 我還是忍住把清水站解決掉...

   清水站是平頂水泥式長方格局的站, 外觀很普通, 沒甚麼特色, 但站房漆成深土色到是很和我的味, 使得平凡的車站有著蠻典雅的氣勢... 它的戳章是甚麼? 竟然是筒仔米糕, 清水站的那家名店我吃過, 感覺還好嘛, 比起其他米糕 (非新竹地區, 新竹好吃的小吃不多, 屈指可數) 並不見其出色, 可能口味是主觀問題, 每個人觀感不一, 至少我在十年前吃過一次後, 至今毫無懷念, 完全沒有再訪的念頭...



   低落的心情此時開始作用, 感謝一些知道我在做這瘋狂舉動的朋友, 我一發作就 Call out 發洩, 如此才順利達成原先的計劃... 謝謝你們, 那些被我騷擾過的人...

   接下來是海線大站 - 大甲站了, 大甲站是個二等站, 但外觀卻沒甚麼特色, 普普的是我對它的印象, 其戳章想當然爾就是大甲地標 - 鎮瀾宮了啊...

   越過大安溪後緊接著就是日南站了, 這是百站章裡海線的四座木造車站的最後一站, 為"和洋風"式建築, 之前朋友說這個車站頗有特色, 可能是今天車站看太多了, 加上心情低落, 對於這個, 實在沒太多感觸, 蓋章拍照完立即走人, 此時心裡念的是 : 還有兩站ㄟ... 當然啦, 其戳章就是車站本身啦...

   雖是如此, 我還是把百站章裡海線的四座木造車站做個比較, 由左上至右下分別為 : 大山站, 新埔站, 日南站與追分站 (由北到南), 除了追分站, 其他三站實在有點像, 當然啦, 這裡面我最喜歡追分站...

   過捷安特廠房後, 總算進入苗栗縣了, 其實這時只有趕進度的心情, 普普的外觀加上漸弱的陽光 (及陣陣的寒意, 強烈寒流這天來報到...), 對於苑裡站我更是機械化的動作, 拍照, 蓋章, 走人, 但是苑裡站的戳章頗有地方特色, 苑裡, 是藺草的故鄉, 其圖騰就是一張藺草草蓆外加一頂藺草草帽, 這東西我有興趣, 改天要去瞧瞧...

   復往北行, 終於進入計劃中的最後一站 - 通霄站了, 到這裡我還著馬拉松跑者即將抵達終點的心情, 所有疲憊即將畫下句點 (雖然還得開車回新竹, 但走的是高速公路, 不用再瞧紅綠燈的臉色), 趕快拍個照, 蓋完章, 完成日行 18 站的絕無景有的紀錄 (剩下的.. 哼, 絕不可能)... 只是它的戳章我完全搞不懂, 應該是火力發電廠的四根柱子? 或是海水浴場? 結果是一座寺廟的神社 (因為有鳥居, 這絕對是日本的東西), 上網查才知道這是通霄神社,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網路這篇文章 : 通霄神社 ...


下一章 : 鐵道旅行 幸福100 百章收集紀錄 - 第 31 ~ 33 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