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 鐵道旅行 幸福100 百章收集紀錄 - 第 38 ~ 40 章 !!!

   今天要從彰化回新竹, 西部這段我只剩下山線三個站, 我當然不會放過, 利用回程將這三站給解決掉...

   因為昨天已經多預期中走一站, 但還是依計畫在豐原轉 4 號國道於第一個交流道下, 接上省道台 13 線往后里, 三義方向, 過后里後接著就是泰安了, 泰安現今有兩個火車站, 分別在新舊山線上, 這次的活動當然是在新山線上, 這個泰安站有個全台第一的特色 - 月台在離地 5 層樓的高度上, 車站本身完全的在鐵道之下, 如右圖照片般, 要搭火車, 買票後得爬上五層樓才能進入月台, 好累的車站啊...

   其實, 月台上的風光是蠻漂亮的, 我造訪時當班的站務員恰巧是昨天我在后里遇到的站務員, 所謂一回生二回熟, 我就借上個洗手間之名登上月台瞧瞧, 哇, 一邊是火炎山, 另一邊是舊山線大安鐵橋, 高處的風光果然不一樣... 泰安站的圖騰當然就是以月眉台地為背景的新山線了...

   再回到省道台 13 線往北走, 過大安溪就進入三義了, 三義站位於省道台 13 線旁, 於三義鄉的北端, 目前所見的車站是配合山線鐵路擴建雙軌於 89 年所建立的水泥車站, 外觀普普, 沒什麼特別感覺... 其紀念戳章是魚藤坪斷橋與象徵木雕師傅的手, 還蠻漂亮的...

   繼續沿著省道台 13 線往北走, 過銅鑼就進入苗栗了, 苗栗雖是一個中等偏小的都市, 車站卻蠻有味道的, 因為天色已晚, 拍得不是很清楚, 但苗栗站的規模可不能小覦喔, 當時是週日下午五點左右, 車站裡排隊買票的可是人潮洶湧, 我也是費了點時間才蓋到印章, 它的戳章是三朵桐花, 簡單卻又美麗大方, 算是不錯的紀念章...

下一章 : 鐵道旅行 幸福100 百章收集紀錄 - 第 41 ~ 46 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